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賀蔡總統連任 指兩岸保持良好關係重要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見圖)以書面祝賀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台灣總統。(美聯社檔案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見圖)以書面祝賀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台灣總統。(美聯社檔案照)

2020/01/12 20:58

〔中央社〕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以書面祝賀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台灣總統。他在賀詞中表示,相信在蔡總統繼續領導下,台灣人民將取得進一步和平與繁榮。而台灣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達賴喇嘛在這封賀信中指出,「儘管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同樣地複雜和困難,我覺得二者之間保持良好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包括擴大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他表示,每每回憶起3度訪問台灣的經歷,讓他感到很開心。訪台期間,他獲得了與台灣人民互動交流的機會,感受人們的熱情歡迎,也持續從台灣佛教徒對於信仰的強烈奉獻受到啟發。

達賴喇嘛在賀信中提到,作為一個僧人,他竭盡所能滿足信眾們對佛法的渴知,並為他們提供必要的精神指導,「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達賴喇嘛指出,「關於堅守基本民主價值,在此讚揚台灣人民不僅實現了蓬勃發展的強大民主,而且台灣人民在經濟、教育領域,以及在保留其豐富的傳統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