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卓榮泰仍嘆:有3個遺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王憶紅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王憶紅攝)

2020/01/12 17:1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大勝。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表示,往後四年可以放心了,但每次選舉都有遺憾,這次民進黨除政黨票不夠多,花蓮、新竹、苗栗以及彰化沒有拿下來,都是遺憾。

卓榮泰今日參加神腦國際尾牙時指出,昨(11)日最緊張的時候是開票前,但四點半後就大勢底定了;「我們對總統票數很興奮,但政黨票數不夠,比之前少了一百萬票」,包括民眾黨拿了一百五十萬票,還有基進黨分票,「我們政黨票確實是不夠,我們這麼多年輕人、現任立委落選,很可惜」,如果沒有發生這些遺憾的話,會更好。

至於跟開票前的內部民調有落差嗎?卓榮泰說,幾個激戰區算得很準,激戰區救了一半上來、都當選,但包括吳怡農、許淑華、洪慈庸、鄭朝方、鄭宏輝也差一點,「如果後來可以再上來一點點,就很好」,這不是「數字的問題」,而是「意義的問題」。

卓榮泰表示,每次選舉都會留下遺憾,包括選情還沒很好的花東、新竹、苗栗等,如果民進黨要長期規劃,在這些地方的人,現在就是要挺下去、在地深耕,才有辦法,如果一年後才要做,就過去了。

卓榮泰說,還有遺憾的是,「我在嘉義的時候說要把彰化以南拿回來」,要大家把嘉義、雲林顧好,但彰化沒搶回來,沒有辦到,「否則我們就可以說,彰化以南都是我們的」。

卓榮泰表示,雖然有遺憾,不過,台中莊競程、彰化陳秀寶的當選,也是有意義的,因為這2區是去年補選沒拿回來,經過一年努力輔選,拿回來了,對我們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