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守住了!」 香港人大讚民主選舉擊潰中國

台灣民眾在2020年總統大選守住台灣,香港人對此慶賀。(本報照與路透合成圖)

台灣民眾在2020年總統大選守住台灣,香港人對此慶賀。(本報照與路透合成圖)

2020/01/12 0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11日結果揭曉,蔡英文以史上最高817萬231票成功連任,民進黨奪得61席立委席次,香港網友對此大呼「恭喜」、「台灣民主守下來了!」恭賀台灣擊敗中國勢力。

香港2019年11月24日舉辦區議會選舉,當時歷經5個月的反送中運動,中國、港府強力鎮壓香港民運,造成民意強烈反彈,親近中國的建置派在該場選舉中僅拿下58席,非建置派勇奪388席,被認為是香港回歸中國後,首次民主派大勝利,香港民間也相當關心台灣2020年選舉。

台灣總統、立委選舉11日落幕,歷經選戰開打以來,中國對台發起網路假訊息戰、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等手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最終以817萬231票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552萬2119票,民進黨更拿下過半的61席立委席次,大勝國民黨38席。

香港網友得知訊息後,都為台灣感到相當開心,分別在「香港高登」「香港連登」「臉書『Play Hard玩硬』社團」留言指出,「幫香港人出一口氣」、「其實應該令全世界可以踩住香港人的屍體對付赤納粹,不單只台灣,這樣香港人至少可以死得有價值」、「千萬不要變成第2個香港,要守住台灣不要被共匪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