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淚宣布敗選 洪慈庸:未來要多陪陪女兒

中第三選區立委洪慈庸以些微票數落敗,眼眶泛淚,一一與支持者擁抱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中第三選區立委洪慈庸以些微票數落敗,眼眶泛淚,一一與支持者擁抱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2020/01/11 21: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慈庸加油!慈庸加油!」立委洪慈庸以些微票數落敗,未能順利連任,晚間8點15分,她在先生卓冠廷及交通部長夫人廖婉如陪同下,來到潭子競選總部宣布敗選,洪慈庸除了恭喜對手楊瓊瓔當選,她並認為,「台灣的政治還是有在努力往前走,我們不要失望」,說到虧欠女兒時,一度哽咽流淚。洪慈庸表示,未來將多陪陪女兒,暫時不驗票,也沒有進一步的從政規劃;支持則難過流淚,不斷為她加油打氣。

洪慈庸感謝在選戰中一路陪她、不離不棄的前輩及廣大鄉親,並恭喜楊瓊瓔獲得勝選,也希望楊瓊瓔接下來7年能善待潭雅神后的鄉親及台灣這片土地。

洪慈庸說,很多人現在可能有些失望,但她從決定參選到現在,從落後逾20%的差距,一路努力到現在,她為她的團隊及支持者感到驕傲,「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場不公平的選戰,也是一場困難的選戰」,但是我們沒有放棄,一路堅持到現在。

洪慈庸表示,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以些微差距敗選,但希望大家不要灰心,也不要失望,雖然大家心裡有一點點的難過,但這次看到台灣的政治還是有一些好的消息,「我覺得這幾年我的參與,讓台灣的政治有些不一樣」,有很多年輕人有機會站到第一線,打破過去很多的不可能。

她並恭喜在台中市兩位新科立委,在很不可能的地方獲得勝選的陳柏惟及莊競程,她說,這是過去多麼不可能的事情,但這次他們一樣去挑戰這麼困難的地方,一樣獲得勝選,「台灣的政治還是有在努力往前走,我們不要失望」,因為這個社會還是很多希望在帶著我們繼續往前走,我們會繼續努力,大家也要對年輕人抱持著更大的希望跟鼓勵,讓這些進入國會的年輕人獲得更大的支持。

洪慈庸說到此時,忍不住流淚哽咽,她隨後平復心情笑說,「其實我沒有那麼難過」,很開心看到很多年輕人柏惟、品妤、昶佐及競程進到國會去,「我們在這邊的輸不是輸,我們是讓台灣的年輕人更有機會而且跟更多年輕人一起併肩作戰」,所以請大家繼續相信年輕人,相信台灣這片土地,跟著蔡英文總統繼續捍衛台灣的主權,讓台灣的體制愈來愈好,也跟著蔡英文總統及國會本土派的委員一起守護台灣、一起守護下一代的未來。

洪慈庸說,「我知道他們不會讓大家失望,我也不會讓大家失望,我們大家繼續努力為台灣這一片土地再多做一些事情,來為我們的下一代開創一個更好的未來」。她並表示,接下來會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女兒,「她是我最大的動力」,提到對女兒充滿虧欠,洪慈庸再度哽咽。針對媒體提問,她表示,暫時沒有對未來政治的規劃;至於是否申請驗票,暫時沒有這樣的想法,還要進一步評估。

交通部長夫人廖婉如則說,慈庸是少見的政治典範,不是只走地方服務型,而且認真問政,花很多心思在立法院問政,甚至地方很多長期沒有做的事情,她都做到了,沒有愧對地方選民,這次她挑戰地方勢力及行政資源,已經很了不起,但有一點點婉惜,希望大家真正看見慈庸的努力,廖婉如也說,希望楊瓊瓔未來能將慈庸正在做或已在做的事情繼往前帶,造福潭雅神后的居民。

洪慈庸得知以些微票數落敗,在先生卓冠廷陪同下,到競選總部與支持者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洪慈庸得知以些微票數落敗,在先生卓冠廷陪同下,到競選總部與支持者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洪慈庸在先生卓冠廷陪同下,到競選總部與支持者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洪慈庸在先生卓冠廷陪同下,到競選總部與支持者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