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第1選區 國民黨馬文君自行宣布當選

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右2)晚間自行宣布當選,縣長林明溙也致贈紅榜恭賀。(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右2)晚間自行宣布當選,縣長林明溙也致贈紅榜恭賀。(記者佟振國攝)

2020/01/11 19:2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第一選區(烏溪線)立委選舉,本次上演2位現任女立委的對決,尋求4連霸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以近萬票差距擊敗民進黨蔡培慧,並於晚間6點45分許自行宣布當選,馬文君感謝所有鄉親的支持,承諾未來4年會更努力積極為鄉親服務,不辜負南投鄉親的期待。

馬文君於2009年第7屆立委補選擊敗前立委林耘生當選,第8、9屆立委2度擊敗民進黨提名的張國鑫,順利連任,本次尋求4連霸,面臨民進黨強力挑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轉戰區域立委,上演現任立委的直球對決。

投票結果,馬文君固守埔里故鄉,以2萬7000多票贏蔡培慧1萬9000票,包括國姓、中寮、仁愛鄉也贏對手,連蔡培慧的故鄉魚池鄉也小輸,由於雙方差距已明顯拉開,雖然最大票倉草屯鎮選票尚未完全開出,馬文君即在晚間6時45分現身競選總部自行宣布當選。

馬文君表示,這次選舉對手挾豐沛行政資源,上自總統、黨主席、中央部會官員頻頻下鄉輔選,但她深信10年立委生涯一步一腳印,全心全意不分藍綠服務鄉親,本次勝選是在地深耕經營與庶民站在一起的成果。

馬文君也感謝對手蔡培慧對南投縣政見的願景與規劃,與對她的批評與指正,都會虛心接受與檢討,也承諾未來會更加努力服務鄉親,不負所託。

立委選舉開票結果大勢底定,馬文君競選總部前擠滿支持者,氣氛熱烈。(記者佟振國攝)

立委選舉開票結果大勢底定,馬文君競選總部前擠滿支持者,氣氛熱烈。(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