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立委6席揮出全壘打 民進黨部:反送中催化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晚間表示,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尤其香港反送中,讓年輕人有危機意識。(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晚間表示,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尤其香港反送中,讓年輕人有危機意識。(記者蔡文居攝)

2020/01/11 18: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民進黨英德配大勝國民黨韓張配,台南立委則6席全壘打。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晚間表示,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尤其香港反送中,讓年輕人有危機意識,提高投票率。

上次總統選舉,國民黨受到換柱影響,民進黨蔡英文大勝國民黨朱立倫45萬票,這次韓國瑜來勢洶洶,讓民進黨不敢大意,選舉開票不到半小時,小英台南總部就傳出總統選舉小英大勝韓國瑜,到了傍晚5點多,傳出台南市民進黨6席全壘打,現場歡聲擂動。

民進黨這次在台南推出6位候選人,包括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及王定宇等6人,在開票之後一路領先,至晚間6點多,即陸續自行宣布當選。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分析指出,民進黨勝選主要是大環境因素,包括香港反送中、國民黨立委不分區提名過於傾中、親共,加上國民黨韓國瑜個人問題,說話顛三倒四,自己推翻自己,是一個錯誤的人選。

黃先柱表示,另外,這次選舉,民進黨顧全大局,願意栽培年輕人,整場選舉是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尢其,香港反送中更在基層發酵,加上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強化了反送中的危機感,民進黨只是採取穩紮穩打,按步就班,沒有犯錯,選戰就打得十分順手。

小英台南總部開票中心,到了傍晚五點多,傳出台南市民進黨六席全壘打,現場歡聲擂動。(記者蔡文居攝)

小英台南總部開票中心,到了傍晚五點多,傳出台南市民進黨六席全壘打,現場歡聲擂動。(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