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他1/10深夜誕生 父母、醫療團隊及時返鄉投票

1位1月10日誕生的嬰孩,讓醫療團隊與父母順利及時回家投票。新生兒示意圖。(資料照)

1位1月10日誕生的嬰孩,讓醫療團隊與父母順利及時回家投票。新生兒示意圖。(資料照)

2020/01/11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1)日為2020年總統大選投、開票日,目前開票作業正在進行中,協和婦女醫院醫師陳鈺萍在臉書表示,1位新生兒為了讓父母能順利投票,選在10日深夜11點自然產出,堪稱是民主的台灣囡仔,她在醫囑中寫下的字句也被稱讚「超暖診斷書」。

陳鈺萍在臉書貼出診斷證明書,內容顯示產婦懷孕38週又4天,在10日晚間11點22分自然產下寶寶,陳醫師在醫囑中寫道:「請予產婦及其配偶優先投票,儘速返院。」要讓產婦與丈夫帶著診斷證明書順利投下神聖的一票;她也提到,「寶寶選了很棒的時間,我們助產師也趕得及連夜搭車回屏東投票」。

不少網友知悉此事後,都感到相當暖心、感動,紛紛留言說,「媽媽真的太偉大了」、「支持民主的行動好美」、「台灣最美的風景」、「有史以來見過最感動的診斷證明書」、「這個團隊真棒,時間剛剛好」、「1月10日出生,也是天選了」、「好狂的產婦」。

陳鈺萍臉書全文(本文獲得授權)

陳鈺萍醫師開立暖心醫囑,要讓產婦順利投票、盡快返院安心休養。(陳鈺萍醫師提供)

陳鈺萍醫師開立暖心醫囑,要讓產婦順利投票、盡快返院安心休養。(陳鈺萍醫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