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資源助攻 國民黨老將楊瓊瓔逼退洪慈庸

2020/01/11 20:45
上屆落敗的楊瓊瓔(見圖)逼退洪慈庸,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記者歐素美攝)

上屆落敗的楊瓊瓔(見圖)逼退洪慈庸,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記者歐素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第3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選情白熱化,現任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對上4年前落選的國民黨楊瓊瓔,開票後兩人雙方得票數一路糾纏,上屆落敗的楊瓊瓔逼退洪慈庸,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

台中第3選區共有6人參選,最受關注的是現任立委洪慈庸以無黨籍尋求連任,對副市長楊瓊瓔來說則是「復仇之戰」;先前有學者分析,楊瓊瓔敗選後仍持續深耕基層服務、擔任台中市副市長又有行政資源助攻,讓洪慈庸選情相當危急,楊瓊瓔很有機會復仇成功重返立院。

2016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的洪慈庸,憑藉洪仲丘案累積的知名度與第三勢力政黨的光環,以9萬3451票、53.86%的得票率,擊敗當時已連任5屆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去年8月,洪慈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獲得民進黨上下力挺。

洪慈庸(見圖)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見圖)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楊瓊瓔從政近30年,2016年爭取6連霸失利,以7萬8334票、45.15%得票率敗給洪慈庸,2018年國民黨盧秀燕入主台中市府,楊瓊瓔擔任副市長。去年11月,楊瓊瓔登記參選立委,但因帶職參選引發爭議,直到去年12月17日才辭去副市長一職。

根據中選會至晚間8時30分公布的開票結果,楊瓊瓔8萬7714票,得票率46.29%,洪慈庸8萬6733票,得票率45.78%,雙方差距不到1000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