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章魚哥」天玉里投票率估逾7成

素有選情「章魚哥」的台北市北投區天玉里,開票結果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記者蔡亞樺攝)

素有選情「章魚哥」的台北市北投區天玉里,開票結果成為各界關注焦點。(記者蔡亞樺攝)

2020/01/11 16: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因人口結構、年齡分布和台北市整體相似,歷來有選情「章魚哥」之稱,目前下午4點已截止投票,天玉里長潘錦雄表示,今天投票踴躍,尤其年輕人、首投族很多,預估今年投票率超過7成,估計1個半小完成總統、副總統開票作業。

天玉里居住約1萬多人,實際有效投票數為7400人左右,潘錦雄指出,投票率以7成計算,大約5000多人投票,每個投開票所的投票箱約1000多張選票,若一分鐘開出6至8張選票,而天玉里總共有5個投票箱,估計1個半小時就能完成總統、副總統開票,大概就能知道哪個政黨得票數高。

天玉里有「章魚哥」之稱,幾屆總統、市長選舉,開票結果都和北市選舉結果相近,得票率和全市結果誤差不到1%,成為大選的指標。在歷經5次大選的天玉里,從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在台北市得票率51.95%、國民黨朱立倫為37.49%,天玉里則分別為51.81%、37.17%,落差在0.5至1%之間,地方人士推測天玉里神準主因,是里內居民職業、年齡層和北市整體結構類似。

天玉里章魚哥神話在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被打破,當天天玉里票數最高者為丁守中,得票率為42.03%,柯文哲第二,得票率為39.92%,但最終丁以3000多票落選,天玉里預測失準。針對今年是否能發揮往年章魚哥的準確精神,潘錦雄認為,去年因為有選舉綁公投,人為因素影響精準度,而過去都比較精準。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進行投票。(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進行投票。(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