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了!新住民選票誤蓋私章 直接撕掉想再換一張

埔里鎮大成國中第128號投開票所,上午發生撕毀立委選票案,1名越南籍新住民誤蓋私章,當場撕毀選票,想再要1張選票重投。(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大成國中第128號投開票所,上午發生撕毀立委選票案,1名越南籍新住民誤蓋私章,當場撕毀選票,想再要1張選票重投。(記者佟振國攝)

2020/01/11 14:0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總統、立委大選投票日,南投縣投票秩序大致良好,仍不免有零星狀況,埔里鎮大成國中投開票所則有新住民誤將私章蓋在立委選票上,當場撕毀想再換張新的選票重投,選務人員報警處理,依選罷法規定,撕毀選票可處5千到5萬元罰鍰。

位在埔里鎮大成國中的第128號投開票所,上午9點20分左右,1名越南籍新住民領取選票至圈票處圈選,卻發現第1張所蓋的立委選票,竟誤蓋自己的私章,當下的反應就是撕掉,並走出圈票處向選務人員再要1張新的立委選票重投,令選務人員當場傻眼,報警處理。

由於婦人的總統票及政黨票尚未完成圈選,選務人員協助她完成後續投票程序後,再由員警帶回派出所偵訊,婦人指稱之前也有投票的經驗,沒想到一時疏忽而觸法,在派出所相當懊惱。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則表示,根據選罷法,每張選票不分種類都必須投入票匭,就算是蓋錯章的無效選票也須投入;若撕毀選票可處5000到5萬元罰鍰,若將選票攜出投開票所則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