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站出來了!正妹首投族:為國家未來走向絕不能缺席

年輕人站出來了!正妹首投族:為了國家未來走向絕不能缺席。(記者蘇孟娟攝)

年輕人站出來了!正妹首投族:為了國家未來走向絕不能缺席。(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11 10: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020大選今日投票,台中不少投開票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龍,更有不少年輕人站出來,有正妹首投族直言,看到很多年長者「沒有在狀況內」,為了國家未來的走向,一定要站出來,這次絕不能缺席。

女大生首投族特別訂鬧鐘早起投票捍衛民主。(記者蘇孟娟攝)

女大生首投族特別訂鬧鐘早起投票捍衛民主。(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今日一早8點不到,就有不少人到投票所排隊,也有不少年輕人起大早等候投票,去年才剛滿廿歲的女大生首投族早就搶好高鐵票,她說,今年是她第一次可以投票,她除是要投票展現公民權益,更希望捍衛民主。

年輕人早起投票,「我不想被賣台」。(記者蘇孟娟攝)

年輕人早起投票,「我不想被賣台」。(記者蘇孟娟攝)

她直言,平常沒這麼早起,今早是特別訂好鬧鐘趕快起床投票;女大生還說,身邊有很多同學都跟她一樣,儘量趕回家投票。

年輕人站出來了!擠沙丁魚也要回家投票希望「對岸勢力不要入侵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年輕人站出來了!擠沙丁魚也要回家投票希望「對岸勢力不要入侵台灣」。(記者蘇孟娟攝)

至於一名年輕選民也一早就完成投票,她說,這次選情激烈,網路很多呼籲大家投票以實現民主權利,她深有同感,一定要投票捍衛台灣價值,「我不想被賣台」。

另一名正妹首投族也說,上次市長選舉她雖可以投票,但並未站出來投票,但今年這次投票很重要,她發現「很多年長者沒有在狀況內」,覺得身為首投族有此行使自由的權利,一定要站出來決定國家未來的走向。

去年才大學畢業的她說,尤其這次選舉連國際都在關注我們的國家,有機會當然一定要站出來,這次特別不能缺席,一定要投票。

她也說,香港事件多少影響到同儕同輩的年輕人,因為她自己平時對政治未特別熱衷,但看到香港事件,讓她「很有感」。

另一名在台北工作的年輕人也是昨日一下班就趕坐高鐵回台中投票,他說,這一票很重要,他要盡民主權利,一定要投下神聖一票,他提及雖然昨日搭車,高鐵上像擠沙丁魚,他即使是買到站票也要擠進高鐵回來投票;他強調,香港事件成借鏡,他投票就是希望「對岸勢力不要入侵台灣」,「未來大家都可以自由在路上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