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雲林揚子高中排大選日須上班 老師求助

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把明天投票日訂為上班日,且要求老師一定要到校、為學生上輔導課。(資料照)

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把明天投票日訂為上班日,且要求老師一定要到校、為學生上輔導課。(資料照)

2020/01/10 08: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天就是大選日,教育部雖事前提醒各級學校妥善安排行事曆,但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卻仍把明天訂為上班日,老師一定要到校為學生上輔導課。部分老師向中選會反映,中選會請雲林縣教育處協助,校方才准允老師可以請公假去投票,不過老師們反映,外縣市老師無法返鄉投票,導師要先找到代理老師,也要設法調課才能投票,種種均增加投票障礙,甚至有老師因此放棄投票,他們希望教育部能給予協助,保障私校老師的投票權。

消息傳出後,校長鍾月娥表示,校方已經緊急取消輔導課,明天學生、教職員都放假。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秋瑩表示,揚子高中將國家大選投票日訂為上班日,要求老師一定要到校、為學生上輔導課,學校行事曆排定1月11日是上班日,但私校老師也有行使投票的權利,部分老師向中選會反映,校方才同意老師可請公假投票,問題是,老師請公假必須找代理老師,代理老師也因此不能去投票,外縣市老師更無法返鄉投票。

理事長陳秋瑩表示,私校老師是受憲法保障有行使投票權的公民,中選會請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協助處理,未料教育處竟留給學校「自己管理」,老師們有苦才會去求助,雲林縣教育處竟完全不理會明天是投票日,不顧揚子高中老師的求助,仍任由校方逕自要求老師請公假才可投票,且該校主管還不一定會准假,請公假的老師被要求補課,如身為導師還要找人代理,種種均增加了投票障礙,有老師因此就不去投票。

理事長陳秋瑩表示,中選會函覆揚子高中老師陳情指,中選會已函全國各機關,明天是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之投票日,為便利選舉區內各級機關、學校、團體、事業機構員工前往投票,明天均以放假處理;但又說有關差勤管理事宜,屬機關內部管理措施,係由服務機關(學校)依規定本於權責衡酌辦理,有關揚子高中將1月11日訂為上班日,致教職員可能無法投票,中選會已函轉請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協助瞭解處理,皮球踢來踢去,還是學校說了算,私校老師連投票都有困難,成為無助的一群弱勢者。(12:15更新)

相關新聞:大選日訂為上班日!揚子高中:已取消上班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秋瑩出示揚子高中行事曆,灰底是放假日,白底是上班日,明顯可見校方將1月11日投票日訂為上班日。(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灣私立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秋瑩出示揚子高中行事曆,灰底是放假日,白底是上班日,明顯可見校方將1月11日投票日訂為上班日。(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