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有「A」、「B」2可能?王臻明:這種最可怕...

蔡正元(右)今在記者會播放當時與王立強(左)視訊的側錄畫面,否認在聯繫時威脅王立強。(記者張嘉明翻攝)

蔡正元(右)今在記者會播放當時與王立強(左)視訊的側錄畫面,否認在聯繫時威脅王立強。(記者張嘉明翻攝)

2020/01/09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媒昨(8)日爆料共諜王立強遭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聯手威脅、利誘,蔡正元今(9)日指稱王立強錄音翻供,且孫天群透露民進黨答應給王立強一筆錢;目前澳警已鎖定蔡正元,軍事專家王臻明推測此事件有「A」或「B」兩種可能,而其中1種是最可怕的。

澳洲媒體《世紀報》8日報導,共諜王立強目前正受澳洲庇護,台灣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共謀告知,如果他在總統大選之前聽從指示,他將可自由回到中國或前往台灣,獲得金錢的報酬,家人也會得到保護,但如果不從,就會被引渡到中國受死,或甚至在澳洲遭到報復,交換條件是王立強被要求改口只見過向心夫婦不到3次面,且否認夫婦是間諜。

蔡正元今提到,孫天群向他爆料,民進黨曾承諾將給王立強一筆錢,並允許能來台灣定居、改名,蔡正元也同時公布與王立強的視訊側錄影片,影片中詢問案情關鍵內容時,王立強並沒有針對案情關鍵內容做出回應或承諾;但蔡正元認為,「我對他說話的語氣就像是大哥哥對小弟弟一樣啊」,否認威脅。

王臻明今在臉書指出,目前事件有「A——這件事是真的,那你們國民黨真的很該死」、「B——這件事是假的,那你們國民黨是惹到誰了」兩種可能性,以民進黨的能耐,絕對沒有能力跨海操控澳警、澳媒與澳洲情報單位,「蔡英文要是這麼厲害,那你還不投她。」

王臻明強調,若事件的真相是選項「A」,那就代表國民黨「始終如一,從來沒有改變過」,若是選項「B」,會讓他感到可怕。

王臻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