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瓊瓔穿競選背心進校園挨批 盧秀燕臉書急切割?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表頭家國小會勘照片,卻避開當天在場的楊瓊瓔。(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市長盧秀燕在臉書發表頭家國小會勘照片,卻避開當天在場的楊瓊瓔。(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2020/01/08 22: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至潭子區頭家國小會勘周遭道路工程,因帶著立委候選人楊瓊瓔進入校園,遭疑行政不中立、違反選罷法,引發外界非議。盧秀燕今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上任後動用第二預備金新闢道路,解決學校交通問題。但內文僅感謝市議員賴朝國,照片也避開當天在場的楊瓊瓔,如此切割不免引人聯想。

盧秀燕貼文指出,潭子頭家國小將近2000名師生,上下學僅有得福街的大門口可接送,常發生交通回堵。市議員賴朝國等對於國小師生交通安全念茲在茲。因此,她上任的第一份公文就是批核動用第二預備金,推動國小後方龍形溝的箱涵加蓋工程,優先解決20年塞車難題。」

盧秀燕表示,「昨日到頭家國小了解新闢道路工程可望於上半年度完成,謝謝建設局、教育局同仁全力協助,期盼完工後孩子通勤更便利、開心上學平安回家。」不過,內文未提楊瓊瓔,大合照和相關會勘照片也刻意避開,外界質疑是避免行政不中立爭議繼續延燒。

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戰況激烈,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前副市長、國民黨楊瓊瓔。事實上,該選區近期就發生多起相關情事,包括民眾投書檢舉大雅區清潔隊發放春節收運垃圾時間表,夾帶楊瓊瓔造勢晚會宣傳單,鄰長分送的選舉公報夾帶楊瓊瓔競選文宣進到家戶,以及醫生作家蔡依橙臉書PO文說,台中公立小學拿到楊瓊瓔的競選墊板,墊板背面還有投票指引,市府遭質疑行政不中立。

針對市府是否有行政不中立問題,洪慈庸也多次回應表示相當「無奈」,她質疑,楊瓊瓔已辭去副市長職務,到底是用什麼身分來參與市政行程?候選人的文宣進入校園與家戶,教育局和里鄰長是否有受到什麼壓力,也希望相關公務單位查清楚並出面說明。

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穿競選背心進校園惹爭議,市長盧秀燕臉書貼文卻隻字未提楊瓊瓔。(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穿競選背心進校園惹爭議,市長盧秀燕臉書貼文卻隻字未提楊瓊瓔。(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