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架金門縣議長洪允典 陳滄江赴中選會遞交罷免連署書

為下架國民黨籍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無黨籍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左)今赴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676份罷免連署書。(記者陳鈺馥攝)

為下架國民黨籍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無黨籍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左)今赴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676份罷免連署書。(記者陳鈺馥攝)

2020/01/08 16: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了罷免下架國民黨籍金門縣議長洪允典,無黨籍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今赴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676份罷免連署書。他受訪表示,洪在縣議會「獨裁專行」踐踏民意,還要在莒光樓周邊生態地興建議政大樓,絕對有信心罷免一定會通過。

陳滄江指出,罷免提案如果不在此時提出,對提案人是不負責任的,昨天他有去金門選委會提案,但金門選委會認為須到中選會處理,所以今天特地從金門飛過來台灣本島,現在金門立委選舉非常緊張,自己和對手已呈現拉鋸戰。

陳滄江提及,之所以要罷免洪允典有兩大原因,第一是洪允典擔任議長一年多,主持議事非常霸道,經常2、3分鐘就把議事結束掉,而且還公然怒罵官員非常囂張。

陳滄江質疑,議長還自己決議要在莒光樓25地號要來興建議政大樓,這塊地是金門碩果僅存兼具環保生態的土地,也是民眾日常休憩的地方,有必要花那麼多錢在那蓋大樓嗎?

陳滄江說,在金門有9成以上民意都反對在莒光樓周邊蓋大樓,還有民眾上街頭遊行抗議,但議長還是依舊專權獨斷要在那蓋,不理會民間的抗爭,而罷免議長活動已經得到廣大鄉親支持,所以今天來台北送交676份合法的罷免連署書。

「絕對能夠罷免成功!」陳滄江認為,在短短10天期間,就已經收到6百多份罷免連署書,根據「選罷法」規定,第一階段罷免只要在選區投票人口百分之一罷免就能成案,換算金門需要650份連署書,已經達到這個成案門檻。

他表示,未來經中選會審查後,馬上就會啟動下一階段連署,第二階段門檻需要6300份連署,「我們都有信心屆時很快可以來達標」,有信心罷免一定會通過。

無黨籍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今日至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第一階段676份罷免連署書,正式啟動罷免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記者陳鈺馥攝)

無黨籍金門立委候選人陳滄江今日至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第一階段676份罷免連署書,正式啟動罷免金門縣議長洪允典。(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