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患賄聞影響選情 邱志偉後援會成立「抓鬼大隊」

選戰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高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邱志偉後援會成立「抓鬼大隊」,佈線抓買票賄選。(記者蘇福男翻攝)

選戰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高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邱志偉後援會成立「抓鬼大隊」,佈線抓買票賄選。(記者蘇福男翻攝)

2020/01/05 16:1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選戰進入倒數計時階段,為避免買票賄選影響選情,民進黨高市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邱志偉要求各後援會佈線,嚴密監控各種奧步作為,各後援會並成立「抓鬼大隊」,在各里佈建連絡窗口,迅速採取強制行動。

總統蔡英文暨立委邱志偉競選總部目前已有律師團隊進駐,針對任何違反選罷法的行為,律師團將立刻採取作為,避免因距離投票日太近,影響選民投票意向,近日邱志偉還與8區後援會幹部召開會議,並下達成立抓鬼大隊的指示,將眼線綿密佈建至選區各里。

邱志偉說,選舉到最後關頭,總部重點工作放在防患賄選,賄選都在檯面下、彼此熟悉的人私下運作,難以防範察覺,因此需要更多正義之士加入,在各里都要有人隨時緊盯回報,有傳言要核實、有線索通報總部,總部將立即與律師、檢調等單位聯繫,採取應有的作為。

競總執行總幹事黃志華表示,賄選隱晦不明、很難察覺,但只要提高警覺還是可察覺蛛絲馬跡,例如某戶人家、某些店家平時沒有很多人,近期突然很多人車進出,這就可能有人在買票,如果有聽到買票傳言,需要近一步確認,蒐集更多證據將能讓查賄工作更有效率。

橋頭後援會長許重明指出,選舉不到結果出爐絕對不能鬆懈,因此團隊一定要更加謹慎小心,加強拉票、固票,穩中求勝不能大意,堅持奮戰到最後一刻,各區後援會長也要向後援會所有幹部劃分責任區,強化查賄、查黑函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