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家屬盼侍從官黃聖航骨灰永相伴沈一鳴將軍

參謀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死前仍不顧自身,肉身守護總長安危,精神令人動容。(記者鄭名翔攝)

參謀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死前仍不顧自身,肉身守護總長安危,精神令人動容。(記者鄭名翔攝)

2020/01/05 15:1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名將官殉職,其中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直至最後一刻仍以肉身保護總長的事跡令人動人;與黃聖航親如兄弟的苗栗縣議員徐功凡表示,與軍方初步討論共識,在尊重總長家屬的前提下,希望未來能將黃聖航骨灰放在沈一鳴旁,永遠伴隨他尊敬的參謀總長。

徐功凡說,黃聖航主修會計,從軍後在空軍司令部負責主計事務,因工作表現極佳、態度積極、待人友善,因而去年七月沈一鳴升任參謀總長時,也將黃聖航帶在身邊,此後黃聖航更加競競業業,每天提前半小時上班進總長室,料理一切事務,讓沈一鳴十分信任。

徐功凡表示,黃聖航曾向家人分享,總長沈一鳴十分照顧他,對他期許深厚,鼓勵他繼續念書,於是他報考國防管理學院碩士班就讀中,除了公務指導之外,私下也對他諄諄教誨;而黃聖航也以沈一鳴為榜樣,學習待人處事之道,更把總長當成目標,深以身為總長侍從官為榮。

黃聖航遺體被發現時,雙手U行環抱沈一鳴,自己下半身多處骨折,血肉模糊,顯見他臨死一刻仍不顧自己安危,奮不顧身保護總長,家人哀痛之餘,也為他的這份盡職精神感到驕傲。

沈一鳴與黃聖航這亦師亦父般的情誼令人動容,徐功凡說,黃聖航陪著總長同一天上任,也同一天辭世,家屬希望在尊重總長家屬的前提之下,能讓黃聖航的骨灰擺在總長之旁,讓他能永遠伴隨、護衛著令他敬佩的沈一鳴總長。

黃聖航壯烈犧牲,國防部追晉他為中校。(記者鄭名翔攝)

黃聖航壯烈犧牲,國防部追晉他為中校。(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