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蔡英文︰選票護主權 讓孩子20年後不必上街爭民主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暫停競選活動3天,總統蔡英文5日首站到投縣埔里鎮恆吉宮參拜,為台灣祈福。(記者陳鳳麗攝)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暫停競選活動3天,總統蔡英文5日首站到投縣埔里鎮恆吉宮參拜,為台灣祈福。(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05 13:4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黑鷹直升機失事後,民進黨暫停3天競選活動,今天恢復活動的首日,總統蔡英文首站抵南投縣埔里鎮和國鄉參香,為台灣祈福,並為該黨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輔選,她說,南投縣是這場選戰中「關鍵中的關鍵」,希望有機會改變。蔡英文也說,守護台灣國防很重要,會繼續強化國防,而守住民主自由靠人民團結,要用選票保護主權讓小朋友不用20年後上街頭爭民主自由。

蔡英文今天分別到埔里鎮的恆吉宮,以及國姓鄉護國宮參拜,為台灣祈求祈福,而在參香後也與到場的支持者握手並致詞。她說,因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多位優秀國軍同袍殉職,暫停3天競選活動,主要是哀悼殉職國軍,也穩定民心和軍心。

蔡英文強調國防對守護國家很重要,她上任後是台灣民選總統中最重視國防的,未來會繼續強化國防,國家才安全。此外也要跟大家「作伙拚經濟」,現在台商和外商要到台灣投資的經額上兆元,是這1、20年來少有的機會。而社會福利部分,長照今年增為400億,未來還要增加至600億元,而0到6歲幼兒現在預算600億元,未來會增到1000億元。

蔡英文也說,今年投票一定要「投乎水水水,高高高」,全世界的人才能看到台灣人要保護自己國家,保護主權,如果這次不站出來保護國家和主權,以後我們的孩子就得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保住台灣主權,世世代代就都有民主自由。

蔡英文今天也幫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培慧拉票,說她是非常認真的在地女兒,教授出身的蔡培慧,民眾遇到困難找她,她是能直接解決民眾困難的好立委。

蔡英文今天也到埔里花卉物流中心,關心活化後營運狀況,也聽取中心內的小農意見,她表示蔡培慧建議的與台糖和交通部觀光局合作,讓外國人來花卉物流中心採購,在後方台糖土地設共榮公園和旅遊服務中心,會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來會勘,了解可能性及討論如何做。

在國姓護國宮面對民眾熱情歡迎聲,總統蔡英文揮手致意。(記者陳鳳麗攝)

在國姓護國宮面對民眾熱情歡迎聲,總統蔡英文揮手致意。(記者陳鳳麗攝)

花卉物流中心內的小農送給蔡英文總統,有可愛包裝的百香果。(記者陳鳳麗攝)

花卉物流中心內的小農送給蔡英文總統,有可愛包裝的百香果。(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