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星期天》柯文哲:藍綠懶惰只訴諸「統獨靈」解決問題

林靜儀失言風波,柯:藍綠懶惰只訴諸「統獨靈」解決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林靜儀失言風波,柯:藍綠懶惰只訴諸「統獨靈」解決問題。(記者蘇孟娟攝)

2020/01/05 13:1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被媒體以「支持統一就是叛國」下標題,引發失言風波,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指出,統獨是假議題,但藍綠用統獨解釋問題,用意識型態治國,追根究底真正原因就是「懶惰」,只要訴諸「統獨靈」,一抓就有靈,都不用做事,每天這樣就想把問題解決掉。

柯文哲說,統獨明明是假議題,卻因造成台灣政治內耗,變真問題,大家很清楚維持現狀是目前台灣不得不的選擇,美國不會讓台灣統一或獨立,但藍綠用統獨解釋問題,意識型態治國,追根究底真正原因就是「懶惰」。

柯文哲說,因為做事要花時間,很辛苦,只要訴諸「統獨靈」,一抓就有靈,都不用做事每天這樣問題解決掉;他說,統獨是懶惰的政治文化中呈現的冰山一角。

柯文哲也批,台灣97%都是台灣派,沒有中國派,根據台灣主體性、民主自由是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都已有97%共識了,還在自己同胞裡抹紅、畫分敵人,這也是他為什麼很討厭民進黨,只要反對他的就貼上「中共同路人」抹紅,才有叉燒包、紅心芭樂、檳榔等名詞。

柯文哲還哼說,他心裡常在想「講實在一點柯文哲又沒有在中國做生意,講明白一點你們在大陸做生意的那麼多」。

至於在藍綠夾殺下,預估民眾黨可搶下幾席,柯文哲說,他的立場當然是愈多愈好,但也沒有先設定目標,就旦「do our best」,全心全力去做,做多少算多少,日本明治維新也是花40年才完成,「不要幻想123台灣改變了」,但要持續努力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