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禁止為中國宣傳政策?學者打臉國民黨:本來就不行

國民黨網路小編質疑,假如在中國學校拿到獎學金之後,台生再回來台灣宣傳政策,是不是也違反了反滲透法?對此,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圖)出面打臉,直指這和反滲透法根本無關,因為此事本來就違法。(資料照)

國民黨網路小編質疑,假如在中國學校拿到獎學金之後,台生再回來台灣宣傳政策,是不是也違反了反滲透法?對此,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圖)出面打臉,直指這和反滲透法根本無關,因為此事本來就違法。(資料照)

2020/01/05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持續反對反滲透法,藍營網路小編呂謦煒日前更在記者會上質疑,假如在中國學校拿到獎學金之後,台生再回來台灣宣傳政策,是不是也違反了反滲透法?對此,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出面打臉,直指這和反滲透法根本無關,因為幫中國宣傳政策本來就是違法的事情。

林志潔在臉書表示,在反滲透法之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3之1條、34條早就規定,為中國從事具有政治性目的的宣傳有可能觸法,讓她不禁勸告藍營「拜託多讀書」。

從33之1條來看,該法條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團體或涉及對臺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等等。

34條則規定,依本條例許可之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得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之播映、刊登或其他促銷推廣活動。前項廣告活動內容,不得有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傳等等。

林志潔也強調,在反滲透法本身的規定裡,學生宣傳中國政策會構成違法的條件其實相當嚴苛,首先學校必須是國立的;再者,中國學校頒發的獎學金必須是有對價關係的工作酬勞;最後,學生收受此酬勞是被委託從事違反台灣政治獻金、遊說、選罷法等行為。以上3點若缺了任何1項,都不會和反滲透法有什麼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