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澄清黑鷹失事非綠營拜票所致 蔡淑惠道歉:盼民進黨尊重軍公教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中穿白外套者)於3日晚間改辦點燈祈福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中穿白外套者)於3日晚間改辦點燈祈福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1/05 11:0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針對4日下午失言硬扯民進黨1月2日舉辦路口拜票造成黑鷹失事的風波,國民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強調,她向來尊重國軍,談話本意在提醒選民慎防有人藉意外事故操弄奧步,若造成社會的不安與誤解,她願意表達歉意,但拒絕綠營人士扭曲其談話本意、藉此羅織消費國軍的帽子。

國民黨於4日下午在台南歸仁區辦造勢大會,蔡淑惠拿麥克風喊說「他們(指民進黨)全國聯合同一時間在路口拜票,就造成國軍軍機失事」。此話影片被po出,引起網友一片撻伐,連蔡的臉書也被網友湧入灌爆。

蔡淑惠今天上午表示,對於兩件事情的連結,造成社會不安及誤解,對於所有謾罵與批評,她都虛心受教。希望未來社會大眾及民進黨與未來的執政者都能尊重軍公教警消一生為國為民的辛勞及維護他們退休後的尊嚴。

蔡淑惠也提出4點澄清説明:

1、她對國軍向來崇敬,家人也有從軍者,平時就多次參與勞軍、敬軍活動,而不是選舉到了、事故發生了,才來說要關心國軍。

2、黑鷹直升機失事意外,國家痛失8位將士,她原訂1月3日在南區喜樹萬皇宮舉辦問政說明會,立即改成「點燈祈福晚會」,邀集支持者與選民一起為亡者默哀,祈求生者早日康復,並為台灣祈福。

3、選戰進入最後衝刺,她談話本意,旨在提醒選民與支持者要慎防有人藉意外事故操弄奧步,進而影響選舉。

4、對於4日下午的談話,是提及2日那天黑鷹失事與民進黨候選人舉行同步站路口活動同一天,而民進黨選舉最擅長用奥步,她原意是要提醒民衆要防止民進黨利用此事件操作,並非「失事是因為民進黨當日全台站路口的拜票活動所致」的說法,但若因此造成社會不安與誤解,她在此表達歉意。

蔡淑惠說,綠營當下藉其談話、延伸操作,刻意硬扯是「民進黨路口拜票才造成黑鷹失事」欲加其罪,這是完全張冠李戴的不實指控,她也要拒絕綠營藉此羅織其消費國軍的帽子。她強調,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罹難,國人皆感痛心,國家遭此重大軍殤,為亡者哀悼同時,各界督促蔡政府理應盡速查明失事原因,檢討改進軍機飛安,確保國防安全;她的相關談話,已有澄清說明,若綠營硬要斷章取義、扭曲其本人本意,才是真正在消費國軍。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左3穿白外套者)於3日晚間改辦點燈祈福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黑鷹直升機失事後,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蔡淑惠(左3穿白外套者)於3日晚間改辦點燈祈福活動。(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