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關空氣」也「紫爆」淪陷 網友建議盧秀燕送「梨山空氣瓶」

網友發現谷關空氣品質,甚至比台中市區差,直呼「市長換盧,空氣更毒」。(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罷燕行動連線)

網友發現谷關空氣品質,甚至比台中市區差,直呼「市長換盧,空氣更毒」。(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罷燕行動連線)

2020/01/04 22: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真諷刺!台中市長盧秀燕1年前上任時,認為台中市和平區谷關的空氣很好,遂製作谷關空氣瓶,裝滿谷關空氣送給市民,各界看法不一,有人認為「無厘頭」,她卻自認能宣示對抗空污之心,不料,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大幅降載,只運轉三成五,台中市空氣卻很糟糕,眼尖的網友還發現,谷關空氣比部分台中市區的空氣更糟糕,對照盧秀燕贈送谷關空氣瓶之舉,顯得格外諷刺,網友甚至嘲諷,「市長換盧,空氣更毒!」,僅剩梨山空氣尚佳,盧可改送梨山空氣瓶。

台中市今天空氣品質很糟糕,整個天空灰濛濛,連天際線都消失,中市環保局16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全都亮起代表「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或「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燈號,網友也紛紛抨擊,盧秀燕把空污操弄成政治籌碼,卻沒想到空污變成打到自己的「迴力鏢」。

更有網友發現,連谷關空氣都很糟糕,呈現紫色的警示燈,PM2.5(懸浮微粒)高達81微克,甚至比台中市區內的部分地區還高,直呼谷關空氣也淪陷,依空氣品質監測網,台中市今天只剩下梨山的空氣品質,達到綠色的良好狀態,建議盧秀燕未來改送「梨山空氣瓶」。

盧秀燕今天於臉書解釋說,這是「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致污染累積」,到本月8日前,台灣整體西半部的空氣品質都不良,中市政府已啟動預警二級防制措施(今天傍晚提升至一級防制),她強調,打擊空污不只要求中火改善,更持續推動不同改善對策,包括四大超商、咖啡店與超市騎樓全面禁菸等,不過,被盧秀燕視為禍首的中火,台電資料卻顯示,中火十部機組中,昨天有四部歲修停機,其餘六部全部降載,平均運載只有裝置容量的三成五。

空氣品質很糟糕,不過,台中市環保局今天下午仍強調,依環保署最新數據,台中去年PM2.5(懸浮微粒)平均濃度17.7微克,相較於2014年的27微克,已有所改善,空氣品質不良的天數,去年是44天,也比前年的60天改善近三成,對抗空污已有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