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見會交火 馬文君、蔡培慧嗆辣攻防

南投立委首場政見會,第一選區藍綠候選人馬文君(右)、蔡培慧(左)嗆辣攻防。(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立委首場政見會,第一選區藍綠候選人馬文君(右)、蔡培慧(左)嗆辣攻防。(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1/03 22: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選委會今晚舉辦首場立委政見發表會,其中第一選區藍綠猛烈交火,馬文君、蔡培慧首度公開針對平民或政二代身分嗆辣攻防,並在交通、農業政見言詞交鋒;第二選區藍綠許淑華、陳癸佑大打政績牌,宗教聯盟候選人謝福全則砲打藍綠,宣揚其宗教與政治理念,第二選區其餘2名候選人並未到場。

政見會依抽籤號次由馬文君率先發表,她說,對手稱她是政二代,但她父親是前省議員,因病驟逝,她原可以不用參與政治,但因地方期待,才投身選舉,自認並不是政二代,且對手稱她的公公曾任花蓮縣長,但其實公公的弟弟才是。

她強調,在地方耕耘20多年,立委任內爭取超過150億元經費,促成國道交流道建設、鄉鎮道路改善,政績不容抹滅,要選民不要聽信錯誤訊息。

蔡培慧則說,她是土生土長魚池鄉人,並非來自外地,921大地震後在南投參與重建,一待9年,並坦承指稱對手的公公為花蓮縣長是說錯了,但也強調,對手確實來自政治世家,才用政二代形容。

她說,擔任立委期間通過教師法,改善南投60間學校球場、廁所設施,降低縣市政府配合款,鎖定教育改善現況,未來連任將會爭取提高托育補助,改善交通,加速產業升級,促進農產外銷,爭取醫療嘉惠鄉親。

第二選區則是許淑華先發表,她說,4年來爭取到43億元建設,包括各項交通、農水路等,未來連任會針對中興新村活化爭取資源,強化偏鄉交通,改善農業缺工,促進觀光發展等。

陳癸佑說,大選是守護台灣未來的關鍵一戰,台灣前途要由台灣人自決,當選立委他會守護主權,提升觀光交通、警政、醫療、農業等建設。

南投立委首場政見會,第二選區候選人許淑華、陳癸佑及謝福全出席。(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立委首場政見會,第二選區候選人許淑華、陳癸佑及謝福全出席。(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