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毫無架子!鄉民鼻酸曝沈一鳴:都跟我們小兵一起吃飯聊天

鄉民指出,沈一鳴會像老爸關心孩子一樣與他們用餐聊天。(資料照)

鄉民指出,沈一鳴會像老爸關心孩子一樣與他們用餐聊天。(資料照)

2020/01/0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13人今日搭乘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卻不幸墜毀,包括沈在內的8人不幸殉職,僅5人生還。對此,一名鄉民晚間在PTT分享過去擔任空軍義務役時,有幸與沈相處時的點滴,指出沈一鳴對待小兵毫無架子,且會像老爸關心孩子一樣與他們用餐聊天。鄉民表示,今天看到新聞真的非常難過,「辛苦了沈長官,非常感謝您為國家犧牲奉獻」。

原PO鄉民今日在PTT發文,表示過去在空軍作戰指揮部當義務役的時候有幸跟沈長官接觸過幾次,第一次是在餐廳吃飯時遇到他,一群人正嘻嘻哈哈時,沈長官突然就在他正對面坐下,接著就開始與他們聊天,「他也不是在做做樣子,就像老爸在關心孩子一樣,他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在乎我們過得好不好,我真的很感動」。

原PO表示,當時有個中士發現指揮官在雜兵桌吃飯,馬上搞了一把紙巾表示「指揮官好,請用紙巾」。沒想到沈一鳴竟冷冷地看著中士說「為甚麼只有我有他們沒有?」讓原PO當場眼淚快掉出來,「有沒有搞錯啊沈長官」!

原PO指出,他一直到退伍前,一直沒看過沈長官在慶生餐會以外的時間有坐在長官區吃飯過,「他真的都跟雜兵們一樣都拿著廚房隨便洗的爛盤子在排隊打飯,然後開始隨機找個一桌,跟小兵們一起用餐聊天」。

此外,原PO也透露,常常在運動時間看到沈穿著運動服跑步,「他年紀大我們這些爛兵不知道幾歲,但他就是可以跑得比我們快、體能也做得比我們多,小弟真的是無話可說」。

原PO表示,沈真的是一位非常自律,而且很優秀的長官,「有幸在軍旅生涯見識到這樣子的長官我覺得非常榮幸,也覺得部隊裡面有這樣子的長官真的是太好了」。他也表示,今天看到新聞真的非常難過,「辛苦了沈長官,非常感謝您為國家犧牲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