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 小英曾交付他3大任務

國軍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今早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見圖)在內共8人罹難、5人生還,其中沈一鳴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最高首長。(資料照)

國軍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今早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見圖)在內共8人罹難、5人生還,其中沈一鳴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最高首長。(資料照)

2020/01/02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今早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導致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5人生還,其中沈一鳴為歷來國軍將領殉職最高首長。而沈一鳴去年7月接任參謀總長時,總統蔡英文曾交付他3大任務,如今卻不幸罹難,令人唏噓。

沈一鳴在2019年7月1日調任參謀總長,與空軍司令熊厚基及軍政副部長張哲平一同參與由蔡總統主持的晉任授階典禮,當時蔡總統對這3名新任高階將領各交付3項任務,其中對沈一鳴交付的3個任務為:「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務實戰訓本務」、「培養未來人才,為創新的國防改革奠定基礎」、「帶領國軍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蔡英文當時說,她期勉國軍重要高階幹部能夠讓國軍成為具現代性、知識性及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也要確保國軍成為讓民眾安居樂業、維護台海和平的堅實後盾,國軍的需求她會給予全力支援,一起為國家安全奮鬥、努力。

沈一鳴上將擔任基層軍官時,曾派赴葉門執行機密的「大漠計畫」任務,也曾任軍政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常務次長、副參謀總長等職務,並曾駕駛過經國號、F-16、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他於2019年7月起接任參謀總長,卻不幸於今(2)天殉職,享年62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