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網路出現謠言爆陰謀論? 苦苓高喊檢調抓人!

黑鷹迫降事故,已有8人罹難。(記者林敬倫翻攝)

黑鷹迫降事故,已有8人罹難。(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0/01/02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一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今上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5人生還,總統蔡英文陣營第一時間宣布,2日起至4日暫停辦理選舉造勢活動及行程。沒想到網路上開始有人發布假消息,企圖造謠帶風向,作家苦苓就提醒,可能會有謠言或陰謀論出現,呼籲檢調要第一時間抓人。

苦苓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可能會有關於『黑鷹事件』的謠言或是陰謀論出現!政府要第一時間闢謠、檢調要第一時間抓人,萬萬不可輕忽!國家已經損失慘重,不能再受傷害了」。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也發文指出,有人在PTT政黑板發文「軍方出大事 蔡英文還在拼選舉?」的文章,指民進黨在黑鷹失事後選舉行程照常舉行,「難道哪天解放軍打下一台F16你們還是照樣拼選舉嗎?」但經查證,蔡總統早在黑鷹事故發生前,就返回總統府,事後也宣布取消下午及晚間的競選活動。

另外PTT八卦板有一篇題為「國防高官生死不明 發言人Po文迎曙光」的文章,內容指到國防部臉書求證事故訊息,但最新一篇貼文卻還是元旦戰機衝場迎曙光的文章,被網友質疑帶風向,但原PO事後回應,他是想表達國防部回應事故消息太慢。

臉書粉專「行走的故事詩2.0/yanwu」也發文指出,「黑鷹墜毀事件提醒:未來數日,應該說現階段已經出現陰謀論之說,或者有心人士已開始準備造謠。因此請大家一律依照國防部發布之消息為準,不要散播或者相信媒體、民眾之未證實謠言,請待解析黑盒子、機身調查後的國防部資訊」。

作家苦苓提醒,很可能會有關於「黑鷹事件」的謠言或是陰謀論出現!呼籲政府要第一時間闢謠、檢調要第一時間抓人。(資料照)

作家苦苓提醒,很可能會有關於「黑鷹事件」的謠言或是陰謀論出現!呼籲政府要第一時間闢謠、檢調要第一時間抓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