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獲救陳映竹「首位女新聞士」 打針抽血改扛攝影機

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軍聞社)

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軍聞社)

2020/01/02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架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今上午驚傳迫降新北烏來山區,機上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以及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等13人。目前已有11人獲救。陳映竹過去接受媒體報導的影片,也再被挖出。

《中天新聞》曾報導,73年次的陳映竹原於部隊擔任醫護士,考進軍聞社才知要寫稿跟攝影,「在部隊是打針抽血,來這裡就變扛攝影機寫稿」,且被10公斤重的機器壓得腰酸背痛。

報導指出,陳映竹服陸軍志願役,考進軍聞社後成「史上頭一個女新聞士」,當時她稱面試時才被告知去掂掂攝影機重量,並指起初對焦常對到後來眼都花了,或對白沒對好,畫面變色,「我看到我的臉也綠了」,不過漸漸上手後也難不倒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