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才三讀就退出台灣 王定宇、台灣基進嗆爆大師鏈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首家獲中國政府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大師鏈》立刻發出聲明,怒批反滲透法為惡法,並宣布將暫時「放棄台灣市場」。(本報合成)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首家獲中國政府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大師鏈》立刻發出聲明,怒批反滲透法為惡法,並宣布將暫時「放棄台灣市場」。(本報合成)

2019/12/31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首家獲中國政府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大師鏈》立刻發出聲明,怒批反滲透法為惡法,並宣布將暫時「放棄台灣市場」。對此,王定宇表示「藥效迅速」;台灣基進也笑《大師鏈》根本對號入座。台灣基進並表示,恭喜在2019年末,就有紅色資本跟台灣分手,「2020,預祝台灣人民幸福快樂」!

今日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後,《大師鏈》立刻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政府濫用法令,更指稱反滲透法為惡法,強調面對惡法,將會放棄台灣市場,結束台灣業務,並僅維持內容提供媒介。

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反滲透法」前腳剛剛通過,這家涉及國安疑慮的集團,立刻宣佈退出台灣。「藥效迅速喔!」;台灣基進也在臉書PO文表示,《反滲透法》都還沒公告實施,馬上就有人對號入座啦!基進並稱「恭喜在2019年末,就有紅色資本跟台灣分手,中國『大失戀』再見,『台灣又更自由啦』」!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一一現形!等著看!」、「照妖鏡真強」、「狂賀台灣通過反滲透」、「馬上照出妖來」、「別落跑啊!把你們的違法金流沒收」、「沒有鬼才怪」、「效果如此明顯」、「藥到病除啊!希望之後能加重罰則!」

落地北京的網路平台《大師鏈》是首家獲中國同意進駐的台灣媒體,藍委曾明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等國民黨人士都表達支持,不過因《大師鏈》延攬前國安局長、軍情局長加入,更被外界懷疑背後有「紅色力量」,引發熱議。面對外界質疑,《大師鏈》主要投資者華斯達克集團主席曹國揚,過去曾表示自己是透過自己力量整合國際資金,「絕對沒有任何中資」,若有就會停止在台灣的10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