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滲透法》國民黨小心了!台灣基進將加碼推「護台五大法」

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呼口號慶賀。(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31日三讀通過「反滲透法」,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內高呼口號慶賀。(記者羅沛德攝)

2019/12/31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雖然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提出修正動議,最後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成功闖關。台灣基進也相當振奮,更諷刺要國民黨、新黨及統促黨小心,未來若成功進入立法院,將會加碼推動「護台五大法」。

台灣基進在臉書上表示,反滲透法的通過,象徵台灣終於以「實際的立法行動」來應對 新型態的國安威脅,也代表未來的國會將推動更多的清除中國滲透法案。

台灣基進透露,未來進入立法院將會加碼推動「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民代公職財產陽光法案」、「經濟與產業安全相關法案」、「設立國安層級的戰略指導單位」、「 成立當前危機委員會」護台五大法。

「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目的是要揭露中國代理人的金流與資訊,預防懲罰雙管齊下;「民代公職財產陽光法案」則是要揭露民代、公職人員在中國的資產,若到達一定比例就要限制擔任公職及選舉資格。

「經濟與產業安全相關法案」則是避免台灣科技技術遭中國竊取;「設立國安層級戰略指導單位」是要在國安會之下建立新的「戰略指導單位」,統合政府跨部會的資源與民間組織的力量;最後「成立當前危機委員會」,此委員會將專門處理護台抗中法案,全面改良與創建新的法律工具。

台灣基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