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藝轉播台北市跨年晚會惹議 陸委會函文北市府提醒勿遭矮化

台北跨年晚會由有中資疑慮的愛奇藝負責網路轉播引發爭議;華視昨宣布也將在YouTube平台轉播。圖為愛奇藝跨年轉播廣告。(翻攝自愛奇藝網站)

台北跨年晚會由有中資疑慮的愛奇藝負責網路轉播引發爭議;華視昨宣布也將在YouTube平台轉播。圖為愛奇藝跨年轉播廣告。(翻攝自愛奇藝網站)

2019/12/31 13: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今年台北市跨年晚會由有中資疑慮的愛奇藝負責網路轉播引發爭議;華視昨宣布也將在YouTube平台轉播,打破愛奇藝獨家轉播。據了解,陸委會今上午函文北市府,提醒北市府有權利處理此爭議,且招標公告內即有不能轉售與禁止中資等規定,盼不要在此全球重要跨年活動上出現任何矮化情形。

2020台北市跨年陣容堅強,有五月天、楊丞琳、青峰等人,其中電視、網路轉播不同,原先宣布分別由華視、愛奇藝播出。不過華視昨(30)發布聲明,表示也會在網路平台直播,並指出轉播版權原為北市府與華視和必應創造三方共有,不料必應創造未與華視充分討論與合意,就逕自向北市府申請專屬授權,再轉售該權利給愛奇藝平台。

針對跨年轉播爭議,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日前表示,因為今年台北跨年晚會是由華視與必應創造公司一起投標,所以也是由華視與必應創造公司協商由愛奇藝直播。華視昨天的聲明也是為了澄清北市府此番說法。

轉播爭議涉及中資,據了解陸委會先前已和北市府與得標方溝通,陸委會今天上午並進一步函文北市府,再次提醒北市府,在招標公告中就有不能轉標和禁止陸資等規定,盼北市府注意可能出現被矮化情形。

知情人士表示,現在是敏感時節,在元旦後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一週年,而此重要跨年活動給陸資廠商轉播,尤其希望不要出現任何矮化情形。知情人士強調,北市府身為甲方有權利處理此爭議,包括得標廠商轉手轉播權等情形,盼北市府可以早一點注意到這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