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憂反滲透法通過 從小三通回金門會被抓去問話?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前右三)召開反滲透法記者會,包括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前右四)、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左五)、金門旅舘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淑珍(左四)等人均到場聲援。(記者吳正庭攝)

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前右三)召開反滲透法記者會,包括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前右四)、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左五)、金門旅舘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淑珍(左四)等人均到場聲援。(記者吳正庭攝)

2019/12/30 22:5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天說,反滲透法一旦通過,以後從小三通回來的金門縣民是不是隨時都有被抓去問的可能?金門距離廈門僅一水之隔,恐將造成大規模影響。

陳玉珍今天舉行問政記者會,認為總統蔡英文指示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務必通過「反滲透法」,反彈聲浪已蔓延至各黨;對金門而言,小三通攸關兩岸宗教、文化、商貿、觀光產業交流,將面臨嚴峻考驗,引發金門鄕親大恐慌。

陳玉珍說,地方上包括宗教領袖、特產業者、旅遊觀光業者、新住民交流協會、旅台金門同鄉會等許多鄉親得知召開記者會,均自動聲援。

她說,兩岸好不容易和平相處多年,政府不應因意識形態造成人民困擾甚至恐慌;尤其是金門,之前因蔡政府意識形態的對抗,造成關閉小三通,讓金門的觀光旅遊相關產業都嚴重受傷、萎縮。好不容易恢復一點元氣,今再度因選舉而粗糙立法,令人痛心、失望。

她說,很擔心反滲透法會造成中國客不能正常來金門,金門人也不敢去中國,若此法通過,很容易入人於罪。例如,若去中國旅遊回金門就可能被調查局抓去問話,其實現在有各種國安法令,只要依法執行並無困難。

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說,金廈同源,宗教信仰一樣,擔心兩岸關係發展倒退,不利民間宗教文化交流。金門旅舘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淑珍說,金門靠觀光產業生活的人很多,日前關閉小三通自由行,旅遊業就受到嚴重打擊,希望政府能緩一緩,讓金門旅遊業者有生存的空間。新二代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羅建華說,金門有2000多位中國配偶,現在從小三通回娘家很方便,若此法通過,對她們而言會很尷尬。

到場聲援的還有國民黨金門縣黨部主委石兆瑉、新北市同鄉會理事長陳復寶、烈嶼公共事務協會前理事長洪肇葉、古城里前里長董華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