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未修「財劃法」救苗栗財政? 陳超明隔空交鋒羅貴星

陳超明指出,他提出「涉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項目可免除地方配合款」特別條款,使建設能夠逐步推展。(記者鄭名翔攝)

陳超明指出,他提出「涉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項目可免除地方配合款」特別條款,使建設能夠逐步推展。(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30 16:2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貴星,發文宣質疑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履以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為政見,但4年來卻未曾提案修法,僅說不做如騙選票;陳超明今召開記者會反擊,稱財劃法修法牽涉層面太廣,但他以質詢權使中央給予財政困窘的苗栗多項免地方配合款建設,反諷要羅貴星先搞清處立委職權。

陳超明表示,苗栗上繳稅收增加,但獲得分配款卻未提升,早提出財劃法不公問題,但因修法牽涉諸多縣市、層面太廣,為先解決當前苗栗財政困難,遂提出「涉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項目可免除地方配合款」特別條款,使建設能夠逐步推展。

陳超明強調,在他多次要求下,才促成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意免除造橋交流道、聯大道路改善、西湖鄉龍壽橋聯絡道新闢等3項工程共2.54億配合款等,批對手別不了解立委職權,卻抹煞他協助解決苗栗財政的努力。

羅貴星指出,立委的「質詢權」、「立法修法權」同等重要,過往陳超明政見明列「修正」財劃法,但如今卻以質詢當作藉口,過往4年不僅未提出任何修法,甚至連同黨苗栗立委徐志榮提案修法時,也未參與聯署,反到逢選舉又提出財劃法騙票。

羅貴星更酸陳超明在立院質詢,包括石虎、兩岸、三民主義、賄選等議題上皆有「精彩」表現,讓鄉親「印象深刻」,而今回覆質疑的口吻又如過去嗆聲多名議員「算老幾」的態度,強調「若做不到,就換人做吧。」

羅貴星質疑陳超明履以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為政見,但4年來卻未曾提案修法,僅說不做如騙選票。(記者鄭名翔攝)

羅貴星質疑陳超明履以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為政見,但4年來卻未曾提案修法,僅說不做如騙選票。(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