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互詰問2》宋︰韓屢批重用派系 蔡:黨內競爭後就會團結

2019/12/29 16:25
蔡英文總統強調,民進黨就是如此注重競爭、也有競爭機制,但對國家的使命感都一樣,競爭完後就團結在一起,沒有所謂派系問題。(取自本報直播)

蔡英文總統強調,民進黨就是如此注重競爭、也有競爭機制,但對國家的使命感都一樣,競爭完後就團結在一起,沒有所謂派系問題。(取自本報直播)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場辯論會今天登場,蔡英文總統直球回應派系批評說,民主政黨內部一定有人和人結合、然後競爭,民進黨就是如此注重競爭、也有競爭機制,但對國家的使命感都一樣,競爭完後就團結在一起,沒有所謂派系問題。

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分為申論、四報一社媒體提問、交叉詰問和結論等4階段。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提問時問蔡總統,韓市長這幾天一直批評蔡總統重用派系,宋楚瑜也以此問蔡:「他們說你好像東漢漢獻帝,身邊有董卓、曹操、袁術還有袁紹,你的鷹派就是劉皇叔。」

蔡英文回應時先說道,很多歷史故事可以借鏡,但還是要注意歷史和現在的時空環境和制度不一樣,現在是民主、高科技時代,這是民主、自由、開放、透明化的社會,和封建時期的威權和資訊不公開完全不一樣。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質疑民進黨派系問題。(取自本報直播)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質疑民進黨派系問題。(取自本報直播)

蔡英文說,民主政黨內部一定有「人跟人結合在一起、然後競爭」的情形,而「長久以來民進黨就是這樣的政黨」。蔡英文說,民進黨內有很多不同想法或立場,但對國家的基本立場和使命感都是一樣的態度,所以雖然有內部競爭,但競爭完畢後,就團結在一起。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注重競爭、有競爭機制,過程中每個人參與,但同時也有團結的機制和精神,這是民主政黨,而沒有所謂被派系架空的問題。

蔡英文強硬回擊說,「我不濫權、被說成架空,我為所當為、被說成威權,批評我的人對這兩件事的矛盾是不是要想一想?」並強調執政團隊是她領導,按照憲政體制分工共同執行任務和執政成敗,但總統負最後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