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互詰問3》蔡疑韓承認一中 韓咬蔡曾提一個中國

總統辯論會進入交叉詰問階段,稍早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質疑,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曾簽過「無色覺醒」主張,是否等於接受統一步驟和模式,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總統辯論會進入交叉詰問階段,稍早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質疑,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曾簽過「無色覺醒」主張,是否等於接受統一步驟和模式,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2019/12/29 16:2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辯論會進入交叉詰問階段,稍早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質疑,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曾簽過「無色覺醒」主張,是否等於接受統一步驟和模式,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中華民國還能萬歲?韓國瑜卻反指,蔡英文在民國89年8月4日擔任陸委會主委,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未來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選擇」,問蔡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不過,根據立法院公報,蔡英文在接受立委陳超民質詢時被問及一中相關解釋,蔡英文說,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1992年所談的過程,在我方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隨後也說我「憲法」所稱為中華民國。至於蔡英文所言韓簽署「無色覺醒」,目前也無明確的文本露出。

蔡英文問,韓國瑜簽署過一個「無色覺醒」主張,是否願意用開放態度接受統一步驟和模式,這樣不就承認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中華民國還能萬歲?如果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統一模式,難道要14億人決定2300萬人的未來,是韓還是國民黨的主張,不要說「抹紅」,而是要就事論事。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是否也能接受此事?

韓國瑜表示,無色是無色,他是國民黨、藍色,他認同他們表達事件思想,「就像妳認同台獨一樣」。另他也要謝謝蔡「睿智問題」,再擠牙膏、擠到一國兩制方向。韓指,蔡英文曾答覆,一個中國可能是未來5年10年共同、共榮體系,且在民國89年8月4日擔任陸委會主委,於立法院答詢時說,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選擇,「妳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裝睡的人叫不醒,裝聾的人聽不見」。

宋楚瑜表示,兩岸問題一個是路線,一個是底線,現在兩岸分治是不同路線,我方堅持自由民主,並遵從國父孫中山民有、民治、民享路線。兩岸交往底線,就是要經過2300萬人的民主方式決定。要誠實認識歷史,更要務實面對未來,如何跟對岸打交道,以及讓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價值立場,期盼雙方能尋求和平相處,避免直接武裝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