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運鵬:2016年與陳根德都拿到遠東集團政治獻金

立委鄭運鵬澄清,他和陳根德都有拿到遠東集團政治獻金。(記者謝武雄攝)

立委鄭運鵬澄清,他和陳根德都有拿到遠東集團政治獻金。(記者謝武雄攝)

2019/12/28 21:1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競爭日趨白熱,國民黨候選人陳根德今天參加電視節目時,指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修礦業法時,向業者收錢高達100萬元;對此,鄭運鵬受訪時表示,這是2016總統、立委大選時遠東集團的政治獻金,是以由百貨、紡織贊助,並非亞泥,陳根德立委也有拿到政治獻金,陳根德此舉是自己罵自己。

鄭運鵬說,遠東集團於2016總統、立委大選時,贊助藍綠立委候選人政治獻金高達5400萬元,其中藍營17位、綠營25位,很多立委都有收到,陳根德當時是現任立委也有收到,另遠百集團是由百貨、紡織贊助,並非亞泥。

鄭運鵬表示,礦業法修法時,裡面的爭議非常多,連國民黨原民立委都認為窒礙難行,所以礦業法的審查是公共議題,審查上沒有問題,有哪些爭議在立法院公報也可以看得到,換個角度來看,陳根德即使收了他們公司贊助,大家也都是公開向監察院申報,此次選舉陳根德拿這樣話題攻擊他,無異是自己打自己。

鄭運鵬也提到,陳根德是5屆立委,既然礦權有問題,他為什麼不去調整,這個問題他還沒有回答。

最後鄭運鵬語重心長的說,民進黨是執政黨可以被挑戰,但是謠言的製造,惡意的扭曲,這對做了20年的立委來說是失格了,他也收了遠東集團政治獻金,他卻沒有解釋這一段,把不同的事情、不同的公司扯在一起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