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灌水死亡數 陳時中:肺癌發生率高是10年前種的因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今晚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上,攻擊現在能源政策仍持續燒煤炭,去年死於肺腺癌的有1萬4千人,實際上去年因氣管、支氣管和肺癌死亡人數為9388人,韓國瑜提出的數字明顯灌水。(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今晚在總統政見發表會上,攻擊現在能源政策仍持續燒煤炭,去年死於肺腺癌的有1萬4千人,實際上去年因氣管、支氣管和肺癌死亡人數為9388人,韓國瑜提出的數字明顯灌水。(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28 06:12

首次上稿 12-27 23:55
更新時間 12-28 06: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昨天晚間總統政見發表會上,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攻擊現在能源政策仍持續燒煤炭,去年死於肺腺癌的有1萬4千人,且發生率年增長7%;衛福部長陳時中怒批,會導致肺癌是10年前就種下的因,要問10年前的政府做了甚麼。

陳時中說,癌症的發生都是長時間因素所造成,現在肺癌發生率高是10年前種下的因、現在才出現後果,若要說現在發生率高,就要檢視10年前的政府做了甚麼事。

「用現在肺癌發生率高來批評現在的政府成效,是非常不公平的」陳時中怒批,要檢視政府對肺癌防治的成效,要看死亡率。根據衛福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統計,近4年肺癌死亡率都在每10萬人口中有39人。

而記者也查證,去年因氣管、支氣管和肺癌死亡人數為9388人,並非韓國瑜所指的光肺腺癌就有1萬4千多人死亡。

陳時中說,從醫療進步到政府對國人的關心,且現在空氣汙染狀況持續改善、pm2.5也持續下降,未來肺癌的發生率一定會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