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反對「反滲透法」? 學者:受法案影響的既得利益者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7日舉行「誰在反對『反滲透法』?」座談會,律師黃帝穎(左起)、賴中強、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等人與會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7日舉行「誰在反對『反滲透法』?」座談會,律師黃帝穎(左起)、賴中強、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等人與會討論。(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27 13:2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將在本月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卻引來國民黨、親民黨等泛藍黨派及統派強烈反對影響立法,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天舉行座談會,與會學者一致認為應儘速立法。律師黃帝穎更直指,如前總統馬英九等反對反滲透法的政治人物,就是會受到法案影響的既得利益者,所以積極反對。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今天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誰在反對『反滲透法』?」座談會,永社理事長黃帝穎律師指出,自從反滲透法開始進行立法後,可以看到中國國台辦出面反對,居然批評台灣開「民主倒車」,他譏諷這就像一個沒駕照的人批評有駕照的人,而台灣的政治人物也配合進行反撲,將反滲透法妖魔化。

黃帝穎表示,會將反滲透法妖魔化只有兩個可能性,就是中國滲透下的共犯以及既得利益者,黃帝穎舉近期的「羅文山案」為例,判決書明確寫到羅文山拿著中國資金以四海同心會的名義刊登廣告支持馬英九競選總統,在這個情況下沒辦法說馬英九是共犯,但確實是既得利益者,也證明了反滲透法會影響到既得利益者,也無怪會跳出來反對。

台灣民主實驗室研究員宋承恩、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律師皆表示,整個反對「反滲透法」過程,充滿了政治操作的痕跡,原先社會上整體反對的力量沒有那麼大,但「巧合」發生了,在中國官方表態後,國內的政治人物紛紛開始表態反對反滲透法。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教授表示,今年年初又有反滲透法相關草案,一路上國民黨不只一次麻木不仁,直到年底才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國民黨提出此法也代表反滲透法沒有立法時機的問題。他提到審理反滲透法不要等到選後,因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有主張統一跟親中的人,到時候不要指望立法院,別再欺騙人民。

董立文更抨擊「國民黨新黨化」,近期國民黨中央屢次和新黨一起召開記者會,共同發表對台灣的意見,那還有什麼理由相信選後會通過反滲透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