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反滲透法影響宗教交流獲小英回應 于美人再反問:我是總統?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26日會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與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右)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就反滲透法等表達立場。(記者簡榮豐攝)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左)26日會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與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右)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就反滲透法等表達立場。(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26 11: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陣營發言人于美人日前呼籲擱置「反滲透法草案」,質疑宗教交流將受影響,蔡總統昨隔空回應「看哪條會碰到」;于美人上午在競總受訪痛斥,總統應該接受人民的詢問,「怎麼反過來問我?我是總統嗎?」她也痛批國民黨令人失望,為何不所有立委站出來反對?

于美人日前呼籲「反滲透法」不能倉促立法,否則各界將大受影響,並提及「媽祖是共諜嗎?玄天上帝是共諜嗎?」;蔡總統昨天隔空回應「朝野應就具體條文一條一條來看,看哪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媽祖,就好好處理」。

于美人上午在競總受訪時重申,親民黨沒有要國家被滲透,也支持訂立反滲透相關法令,但12月31日這場沒經過充分討論,且違反程序正義、民主慣例、非常恐怖的法令,最後衍生的邏輯就是,如果選舉時不支持民進黨,就可能被打成「被滲透」的反對勢力。

「我是總統嗎?是妳要回答人民的疑慮,怎麼反過來問我于美人?」于美人痛斥,蔡總統問她哪一條不對,她今天就當1分鐘總統,如果「反滲透法」倉促通過,2年後年輕人就要走上街頭,因為該法解釋權全握在政府手中,只要跟政府對立就可能犯法。

于美人質疑,現在創業怎麼可能只在台灣拿資金?要怎麼知道資金來源沒有一塊錢跟中國有關?唯一的辦法就是不能反對民進黨,但這是年輕人追求的妥協嗎?她更痛批,「國民黨讓人非常失望,為什麼不所有立委站出來反對?親民黨還在,中華民國就不會輸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