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稱若涉貪不假釋!小英:跟這位「政壇大哥」說

蔡英文(見圖)反問韓國瑜,要不要把「貪污不假釋,1天吃1頓飯」的承諾說給當初引他進北農的「政壇大哥」聽。圖為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見圖)反問韓國瑜,要不要把「貪污不假釋,1天吃1頓飯」的承諾說給當初引他進北農的「政壇大哥」聽。圖為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25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屢次提及當選後要「恢復特偵組」力查貪污,總統蔡英文今(25)日下午在臉書指出,「廢除特偵組」是因為特偵組當年被國民黨當成「東廠」,且韓國瑜自稱若被查到貪污可「不假釋」、「1天只吃1頓飯」,要不要去講給當初引韓國瑜「進北農」、後被抓到「收賄三千萬」且「正在服刑」的「政壇大哥」聽?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瑜連續2場政見發表會聽來聽去都只有一個政見,就是重新成立特偵組,但不敢說的真相就是「不敢說的真相,就是當年馬總統提名,領導特偵組的檢察總長黃世銘,介入了馬總統與國會議長的政爭,讓特偵組變成國民黨政爭的工具,特偵組最後才被廢除」。

蔡英文表示,此案令許多人難忘、也怵目驚心,「馬總統時期的特偵組不但監聽國會,也監聽自己檢察官的同事。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把王金平院長拉下來。什麼叫東廠?這就是東廠」,最後馬總統提名的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判刑,「韓市長不敢提這些事情,是忘記了,還是故意不想提?」蔡英文強調,偵查犯罪本是檢察官天職,難道除了特偵組,其他檢察官都沒在做事?

蔡英文:請韓說給這位「政壇大哥」聽

蔡英文提到,韓國瑜在18日晚間第一場政見會聲稱,如果將來貪污,就把他「關起來不要假釋,1天只吃1頓飯」,但有位政壇大哥「當初把韓市長引進北農當總經理,後來因為焚化爐弊案,收賄三千萬被判刑八年,現在還在服刑」(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韓市長這番話,要不要去講給這位政壇大哥聽」?

蔡英文強調,總統談司法改革,應該從制度面,來改善司法的功能與公信力,在她這任期內,依據司改國是會議的共識,通過51項法律,未來4年還要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也就是「國民法官」,讓公民參與司法,使司法審判更加公開透明,不會偏離社會的情感。台灣的司法將會脫胎換骨,回歸屬於人民的司法。

蔡英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