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蔡英文︰啟動經濟發展新模式2.0 規劃6個目標

總統蔡英文在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表示,啟動「經濟發展新模式2.0」的未來經濟方向,規劃「一個落實,六個目標」。(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在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表示,啟動「經濟發展新模式2.0」的未來經濟方向,規劃「一個落實,六個目標」。(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25 15: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於第二場政見會第一輪發言,除了一一反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民進黨政府經濟成果指控,她並重申將啟動「經濟發展新模式2.0」的未來經濟方向,規劃「一個落實,六個目標」。

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的韌性,不是因為運氣好,而是因為這幾年,政府在變動的局勢中,抓住了對的方向。為了讓台灣的經濟走向世界,未來我們還要做很多努力。

蔡英文指出,我們要持續強化台灣和其他國家的經貿關係連結。我們和新南向國家中最大經濟體印度和越南,最近都簽署新版投資保障協定(BIA)。未來,我們會和更多的國家簽署類似的協定。最近美國眾議院有高達161位眾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呼籲啟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我們將持續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啟動台美雙邊貿易談判。

蔡英文說,我們對新南向國家,要建立新的供應鏈的關係。台商投資當地,開始生產,也必然會向台灣進口零組件,也會帶動台灣出口的成長。

蔡英文說,在經濟發展方面,我們在2016年所啟動的經濟發展新模式,我們要推出2.0版;我們也規劃了一個落實,六個目標。

蔡英文指出,一個落實是,我們會全力落實這一波投資潮,所帶來的兆元投資,這些投資將帶來強勁的成長動能。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以及境外資金回來,明年預計總投資會破兆。再加上半導體大廠擴建,AIoT、AI及5G等建設,還有綠能、前瞻、都更,還有金融業升級等計畫,預計會帶來高達六兆的投資。未來,台灣絕對是投資大爆發,也將會有強勁的成長動能。

蔡英文說,我們對未來經濟發展的六個目標,第一,我們要強化AIoT、AI跟5G的應用,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高階製造及研發中心」。

第二,我們要全力發展綠能產業,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產業的領頭羊,也讓台灣成為「綠色供應鏈」最重要的核心。

第三,我們會適度放寬金融法規,開放更多的財富投資的商品,引來更多的金融人才,吸引更多資金到台灣,把台灣發展成為「亞洲金融資金調度及高階資產管理中心」。

第四,未來,我們會成立「國家融資保證」的機制,解決融資及財務的困難,順利完成重大的投資計畫。

第五,我們對未來產業所最需要的人才,會用更好的制度,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人才,集結在台灣。

第六,不僅促進經濟發展,更要進一步落實分配正義,讓經濟發展的果實,全民都可以一起共享。除了加薪減稅,強化長照幼托,我們還要透過更多元的社會照顧,來減輕生活負擔。

蔡英文說,我們有信心,我們所做的規劃與落實,會鞏固未來20年的經濟發展,這就是台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