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起罷免洪允典 陳滄江:不容議長假藉職權反民意

2019/12/24 20:42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出示手中相關資料,強調縣議會不顧民意,將提案連署罷免縣議長洪允典。(記者吳正庭攝)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出示手中相關資料,強調縣議會不顧民意,將提案連署罷免縣議長洪允典。(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議會擬遷址蓋議政大樓事件越演越烈,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今天表示,基於「人民不允許議長假藉職權反民意」、「人民不允許議會以退回、拒審縣政府預算,要脅索地建莒光湖議政大樓」、「人民不允許民意代表踐踏民意,堅決反對再浪費一毛錢另建議政大樓」3理由,將從25日開始進行提案連署罷免縣議長洪允典的行動,預計1個月完成連署;未來如果投票,需1萬5737人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洪允典罷免案才成立。

金門縣議會表示,今天下午並無公務行程,無法聯絡到洪允典對此事看法。

曾擔任縣議員的陳滄江強調,此事和立委選舉無關,依選罷法規定,得於議員任滿1年起發動罷免,而本屆金門縣議員於12月24日任滿1年,因此決定25日起發動網路連署罷免洪允典。他說,長年下來,他與環保公民團體合作許多維護金門生態案,包括2013年就擋下莒光湖興建商務旅館BOT、浯江溪畔闢建道路等案,都是他挺身而出開第一槍反對。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提出縣議員的罷免門檻數據。(圖由陳滄江競選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滄江提出縣議員的罷免門檻數據。(圖由陳滄江競選辦公室提供)

他說,如今莒光湖又有興建大型水泥量體的爭議,只是沒想到主客易位,主角竟然從昔日的財團換成金門的最高民意殿堂金門縣議會。姑且不談議會以杯葛縣政總預算的手段要挾縣政府就範是否得當?1個民意機構竟然可以視強大的民意如糞土置之不理,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陳滄江說,對於「縣議會撥用莒光公園用地蓋大樓」這麼重大的公共議題,在縣府沒有讓鄉親充分了解前,實不宜冒然同意撥用該土地給金門縣議會,一定要召開公聽會,邀集產官學各界人士討論,如果民意一致不同意,縣議會應尊重民意,放棄撥用。

陳滄江說,選罷法規定,罷免議員有3階段,以洪允典去年選舉區是金門第1選區、投票人口6萬2946人為例,初步概算,提案門檻需要630人,連署門檻至少6300人,最後1階段至少需1萬5736人投下同意票,同意票須大於不同意票,罷免案就能通過。

陳滄江說,這是金門首起罷免案,除發動網路罷免,另將於「小板凳服務處」提供書面連署書,預計在1個月內向縣選委會提案、連署,就算是第3階段,相信要達到門檻也不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