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韓國瑜抱小孩爭議 呂秋遠籲父母「尊重孩子身體自主權」

韓國瑜對女嬰又親又抱,引發一連串爭議。(資料照)

韓國瑜對女嬰又親又抱,引發一連串爭議。(資料照)

2019/12/24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造勢親抱嬰兒一事引發爭議,網路上,韓粉與其他網友戰成一片,更引發醫師以相關進行衛教,反遭嬰兒父親嗆「保留法律追訴權」爭議。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長文發表看法,將韓國瑜抱嬰爭議分為三點探討,更隔空對為人父母的朋友喊話,呼籲一同關心孩子的「身體自主權」。

呂秋遠表示,政治人物抱孩子拍照其實是個稀鬆平常的選舉動作,「每個人都會」,但差別在於當中隱含意義。第一個重點是這個政治人物「是不是真心喜歡孩子」,且喜歡與否孩子,其實選民都看得出來,且這點與「單身與否、當父母與否」並無關聯。呂秋遠嘆,不愛孩子的人,「請不要拿孩子來當競選文宣」,因為就是說不出的怪。

第二點,在接近孩子時則應考量對孩子而言,「是不是尊重的」;呂秋遠分析,這點涉及到「我們對於人的基本理解」,當是否要與他人發生肢體接觸時,應取得對方同意,且這點不會因為對方年齡大小而有所差別。針對嬰兒或不能表達意思的小小孩,呂秋遠表示,當接近孩子時對方變臉想哭,可能代表比較怕生,或不願意讓陌生人擁抱,再者,即便孩子願意,也得徵詢父母意見。

話鋒一轉,他點出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很多人小時候都遇過怪叔叔跟怪阿姨」,捏臉或揚言「好可愛,好想咬下去」,甚至「用他的口水直接貼在臉頰上」等等,這些都是「很驚悚的童年經驗」。

第三點是「孩子的身體自主權」;呂秋遠強調,孩子不是父母的玩具,切莫因為父母身分就覺得可「任意處分孩子的身體自主權,而不用在意孩子感受」。假設孩子無法表達意見,呂秋遠也建議採取保守立場較好。他強調,每個父母確實都有各自關心、照顧孩子的方式,但正因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呼籲各位父母一同關心孩子身體自主權。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達贊同,認為別人家的孩子不要亂抱,「保護自己也保護小孩」。有媽媽網友表示看到自己孩子大哭,不去抱回來安撫真的「無法接受」,不理解為何當事女嬰父親為何撰寫如此聲明,質疑難道韓國瑜比孩子哭還重要?也有網友指出韓國瑜當日抱孩子的手勢錯誤,會讓孩子感到不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