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哭嬰事件爭議 韓國瑜告社群及媒體

韓競辦發言人王淺秋(右2)及律師葉慶元(右1),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只是堵藍」、「打馬捍將粉絲團」撰文者、三立午間新聞製作人莊之萱、新聞部副總李天怡、記者程彥豪等人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涉嫌誹謗罪。(記者錢利忠攝)

韓競辦發言人王淺秋(右2)及律師葉慶元(右1),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只是堵藍」、「打馬捍將粉絲團」撰文者、三立午間新聞製作人莊之萱、新聞部副總李天怡、記者程彥豪等人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涉嫌誹謗罪。(記者錢利忠攝)

2019/12/24 11: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出席寶寶爬行賽活動時,抱嬰兒合照及親吻頭部,嬰兒怕生嚎啕大哭,引發議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不滿三立新聞及部分臉書粉絲團大作文章,今由韓競辦發言人王淺秋及律師葉慶元代表,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只是堵藍」、「打馬捍將粉絲團」撰文者、三立午間新聞製作人莊之萱、新聞部副總李天怡、記者程彥豪等人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涉嫌誹謗罪。

王淺秋今表示,長期以來,黑韓產業鏈不斷透過網路、媒體串聯攻擊,這次只是一個明確的例子,隨便擷取網友的留言,就貼到網頁上黑韓,也沒有做過查證,到目前為止相關不實的假訊息還仍掛在網頁上,只為抹黑、不問是非,另外,針對媒體錯誤的引導,韓競辦也要提告。

告訴狀指出,「只是堵藍」、「打馬捍將粉絲團」分別為追蹤人數近17萬及34萬之具輿論影響力的臉書粉絲團,至於三立新聞網及三立新聞台,則屬於第四權之新聞媒體,相關撰文及媒體報導,本應公正、客觀地進行選舉報導,督導新聞製作與資訊傳播,相關被告卻為打擊韓國瑜之聲譽,以透過電視播送新聞、網路發布新聞稿及臉書貼文等方式,公然散布謠言,誣指韓國瑜在出席寶寶爬行賽活動時,未經母親同意即抱起嬰孩,致嬰孩母親憤怒云云,顯然是基於使韓國瑜不當選、打擊韓國瑜選情的意圖,而散布有害韓國瑜選情之謠言,並傳播不實之事。

葉慶元則表示,三立新聞如果做過查證,就應知道此事為假訊息,應該將新聞撤下,不該以新聞自由為藉口,根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相關被告已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構成妨害選舉,媒體應善盡查證工作,若只為了打擊不同陣營而跟一些色彩明顯的臉書粉專一搭一唱,外界無法接受。

三立新聞則曾就此事回應,指並未特意扭曲,強調「已善盡維護閱聽眾知權之媒體職責,並無惡意扭曲、將錯誤報導傳播於眾之情事」,也將針對王淺秋評論三立電視的言論依法提起告訴。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總管理人先前則指出,當時是根據知道的事實做評論,不需什麼解釋,如果韓國瑜要告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