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超明端社福醫療牛肉 喊話「75歲以上免健保費」

爭取連任的立委陳超明今推出社福、醫療、青年、教育領域等共20項政見,並喊話將推動修法,爭取7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記者鄭名翔攝)

爭取連任的立委陳超明今推出社福、醫療、青年、教育領域等共20項政見,並喊話將推動修法,爭取7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23 14:3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力拚連任的國民黨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超明,今早再推社福、醫療、青年、教育領域等共20項政見,包括0至6歲幼兒國家幫忙養,強化長照資源、吸引國際大廠進駐,使青年返鄉工作,另也持續爭取各級學校修繕費用,此外,陳超明特別提到,將爭取7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讓高齡社會的長輩享有更多福利。

陳超明指出,本屆任內共為海線8鄉鎮各級學校爭取逾7億元,投入改建危險校舍、操場及硬體修繕等,並修法規定托嬰中心加裝攝影設備,使家長能安心,而縣民最期待的急重症醫院也在各界共同努力下,昨於大千醫院揭牌,有助提升苗栗醫療品質。

政見發表會上,陳超明將0至6歲幼兒國家幫忙養列為首重之務,此外,苗栗多隔代教養家庭,擬爭取提高祖父母補助從2500元調高至5000元,減輕育兒負擔;而雖縣內已有急重症醫院,仍將持續爭取於後龍醫療園區設置大型醫學中心;教育上則要力推技職及雙語教育,提升年輕人就職競爭力。

此外,陳超明特別提出75歲以上免繳健保費政見,他表示,現行健保收費規定不分年齡都須繳納,部分縣市政府則予以年長者減免,而苗栗為高齡化城市,許多老人家感慨未來時日無多,辛苦一輩子希望在晚年受到更多照護,遂將推動修法,由中央統一75歲以上長輩免健保費,讓所有阿公、阿婆都能享受同樣福利。

陳超明端教育社福醫療政見,在地多校家長會長也出席力挺。(記者鄭名翔攝)

陳超明端教育社福醫療政見,在地多校家長會長也出席力挺。(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