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是否成功?苦苓長文分析 網推爆喊「幫韓解鎖第一人成就」

圖為12月21日罷韓遊行一景。(資料照)

圖為12月21日罷韓遊行一景。(資料照)

2019/12/23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罷韓挺韓兩遊行同日強碰,幸和平落幕,罷韓遊行因參加人數多,甚至申請活動延長,但遊行結束後,真正具有法律效力的罷韓流程才正要邁向第二階段連署。對此,作家苦苓就在臉書上以數字分析,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行動,到底有沒有可能成功,或是「只在喊爽的?」精闢分析一出隨即被推爆。

苦苓先點出了罷免時序,到12月25日正好市長任職滿一年,26日起可提出罷免。罷免第一階段需提議連署選民人數1%(約22814人),罷韓連署發起單位「We Care」26日將遞交超越提議門檻的3萬份提議書,以免部分提議書審核不通過;第二階段則需要在提議60日內達成選民總數10%(約22萬8234人)的連署,苦苓表示,「We Care高雄」先前已完成30萬份連署,「即使要再連署一次也沒問題」。

罷免第三階段則將進行「罷免投票」,同意票須達選民數25%,苦苓估算,即約57萬0335票,根據民調46.8%高雄市民希望罷免韓國瑜,換成票數就有106萬7667人,他表示,其中有53.4%的人出來投下同意票,「罷免韓國瑜就能成功」。不依民調,改依去年11月24日市長選舉情況來看,苦苓分析,只要投給當屆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74萬選民有一半支持罷免,再加上投韓的89萬人只要有四分之一願支持罷免,「37萬加上22萬等於59萬票,也足夠把韓國瑜罷免」。

苦苓又進一步分析,「唯一」能推翻罷韓結果的,就是反對罷免票大於同意票,即「至少57萬0336票才能讓韓國瑜保住市長位子」,但同意票越多,反對票相對也就要更多。他根據挺韓遊行人數表示,該遊行「傾全國之力動員,也只來了號稱35萬人(精確統計約為8-9萬人)」,而當明年1月11日韓國瑜落選後,高雄是否還會有57萬選民出來支持韓嗎?「顯然不可能!」

「罷免韓國瑜不但可能,而且非常可能!」苦苓呼籲,希望高雄市民到時都能投下罷免票,「光復高雄」。對此,有高雄市網友挺身留言,表達一定回鄉投下罷免票決心,其他縣市的網友則紛紛為高雄市民加油打氣,希望高雄市民「幫韓解鎖這個史上第一人(被罷免)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