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美人抨擊「投給小黨浪費選票」說 破壞台灣文官體系

2019/12/22 19:38
于美人與蔡沁瑜今日赴建國花市拜票。(記者吳書緯攝)

于美人與蔡沁瑜今日赴建國花市拜票。(記者吳書緯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于美人今日與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沁瑜一同赴台北建國花市、玉市掃街拜票。于美人說,日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的說法是「充滿心機的語言」,抹煞了長期以來維持選務公正的公務員努力,使台灣的文官體系完全崩解。

掃街開始前,于美人與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今天親民黨開始的環台送愛,宋楚瑜和郭台銘何時會「合體」?蔡沁瑜回答,原則上是以新竹(12月27日)來規劃。被問到選擇在花市展開掃街行程的原因?于美人說,選舉越來越接近,需要有一些地面的動作來做一些宣傳,希望大家給親民黨機會。雖然黨很小,但在提法案的數量跟通過比例來講,卻是最高的,小黨還是有存存在的價值。

于美人與蔡沁瑜赴建國花市拜票。(記者吳書緯攝)

于美人與蔡沁瑜赴建國花市拜票。(記者吳書緯攝)

于美人也話鋒一轉反駁日前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提到「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的說辭;于美人說,這句話就如同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所講的,「這是充滿心機的語言」;她提到,這樣子的語言,強烈、充分的打擊了這一路以來,認真、努力選務的公務人員,因為他們是穩定台灣最重要的力量,如果選務不公正,台灣民主是沒有辦法走下去的。

于美人表示,這些負責選務的公務人員每天準時打卡上班,在選務的公正上面,如此謹守份際的公務員,被次長一句話就完全破壞,台灣的文官體系完全崩解,她抨擊真正在穩定台灣的不是來來去去、「跟對人」的政務官,而是辛苦努力堅持的公務員,因此要在強烈的站出來譴責這樣的事情。

于美人在拜票途中也針對昨日高雄的罷韓、挺韓大遊行發表看法;她感謝警察維持了高雄的秩序,讓遊行和平落幕,昨天兩方的遊行也展現了民主素養,而遊行人數多寡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兩方主辦單位可以克制,這是台灣人民可以向國外驕傲的民主素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