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發高雄旅遊警訊 柯文哲:藍綠對立「搞到這麼緊張」

柯文哲在千人入黨說明會溝講。(記者蔡淑媛攝)

柯文哲在千人入黨說明會溝講。(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21 14:1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中午在千人入黨說明會時指出,對於高雄發起挺韓、罷韓遊行,柯文哲說連AIT(美國在台協會)都發出旅遊警訊,可見台灣目前只有藍綠的對立「搞到這麼緊張」以美國的立場都覺得很危險,叫美國公民不要去高雄。

他也說,中台灣是大選的搖擺區,不會對入黨人數設立目標,至於立委能當選幾席,他強調民眾成立僅3個月,可以做到這種規模「很了不起、在台灣是奇蹟!」

對於高雄發起挺韓、罷韓遊行,柯文哲說連AIT(美國在台協會)都發出旅遊警訊,可見台灣目前只有藍綠的對立「搞到這麼緊張」以美國的立場都覺得很危險,叫美國公民不要去高雄。

柯文哲說,黨的立委佈局需要時間,民眾黨是僅成立3個月的政黨,可以做到這種規模很了不起「在台灣是奇蹟!」因為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為是非,不是要消滅藍綠,而是超越藍綠。

對於大選,柯文哲表示,中台灣是「搖擺區」從過去統計中彰投的藍綠當選各接近50%,是大選的指標區,就像美國的威斯康辛州是大選的搖擺區,他也納悶

中台灣如果國民黨當選市長,有哪個局處首長是民進黨,難道民進黨沒有好人嗎?民進黨當市長時也一樣,為何把異黨排除在外,黨同化異、意見不同就消滅你這是錯誤的。

柯文哲說,像台北市的副市長蔡炳坤是前台中市胡志強時代的副市長、彭振聲是陳菊前市長的人馬、黃珊珊是親民黨,局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是要看功能、要「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不同政黨,可在同一社會合諧相處。

柯文哲在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謝文卿陪同下在千人入黨說明會演講城市治理,以首次選上台北市的經驗認為只要萬眾萬心,力量小、方向一致也能成功,政治很簡單「對的事情不做,不對的事,不做、認真做」但難在堅持。

柯文哲跑行程利用空檔用餐,談選舉。(記者蔡淑媛攝)

柯文哲跑行程利用空檔用餐,談選舉。(記者蔡淑媛攝)

柯文哲在千人入黨說明會溝講。(記者蔡淑媛攝)

柯文哲在千人入黨說明會溝講。(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