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批反滲透法內容模糊 執行後變成台灣災難

前總統馬英九批反滲透法,執行後變成台灣的災難。(記者謝武雄攝)

前總統馬英九批反滲透法,執行後變成台灣的災難。(記者謝武雄攝)

2019/12/20 13:3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陪同立委陳學聖到八德大湳市場掃街、拜票時,出發前他向支持者表示,民進黨要在年底前三讀通過反滲透法,這個版本是立法院民進黨團所提,不是行政院版本,由於條文內容模糊,台商、台眷甚至國人到大陸旅遊,都會因為這個法令而受到牽連,他不希望反滲透法執行後,變成台灣的災難。

馬英九說,他參加反滲透法說明會時,陸委會官員介紹世界有很多國家都訂反滲透法,他請對方舉一個例子,卻舉不出來,事實上,美國、澳洲訂的不是反滲透法,而是叫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這只是規定登記,但並沒有刑事責任,如今台灣的反滲透法是有刑事責任,但對於涉嫌滲透定義很模糊,而他詢問法務部人員質詢時會不會滯礙難行,法務部選擇不回答。

馬英九說,「如果法令不明確,基本上就是違憲!」反滲透法不是行政院送來審查,如今也沒有國民黨版,只有民進黨版就逕付二讀,想要強渡關山,事實上,世界上只有獨裁政府才會以這樣手段通過法案。

馬英九表示,反滲透法最大的問題,就是條文很模糊,尤其是「敵對勢力解釋不清」,實施後將會牽連甚廣,台商、台眷或是到大陸旅遊的台灣人,都可能會因為這個法令而受到牽連,民進黨用心非常險惡、非常不當,不希望反滲透法在執行後,變成台灣的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