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候選人政見會誰說謊?沃草:韓談話3處可能有問題

昨日是2020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有媒體查核3位候選人談話內容真實程度。(資料照)

昨日是2020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有媒體查核3位候選人談話內容真實程度。(資料照)

2019/12/19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是2020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有媒體查核3位候選人談話內容真實程度,結果發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談話有3處可能有問題、2處不完全真實、一處目前還無法確定。

獨立媒體《沃草》針對昨日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進行FACT CHECK,結果發現總統蔡英文的談話內容有3處可能是真的,一處不完全真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3處可能有問題、2處不完全真實、一處目前還無法確定,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有一處可能有問題。

《沃草》表示,韓國瑜談話可能有問題部分分別是「蔡英文三年來都是用『這個國家』來稱呼國家名稱」、「我有說太平島要挖石油嗎?硬套到我身上」、「高雄市過去民進黨執政一二十年都沒有清理水溝,所以登革熱那麼囂張」。不完全真實的部分則有「高雄人每人背9萬多的債」、「台商回台投資,一毛錢都沒有回台灣」。

蔡英文談話中不完全真實部分為「致力於加強和全球經濟連結,新南向政策的開展」,宋楚瑜談話中可能有問題的部分則是「國民黨黨產婦聯會已經交出37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