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日媒:親中是韓國瑜的腳鐐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日本多家媒體也同步報導,其中日本產經新聞、日本經濟新聞和日本共同社均以候選人「對中政策」為報導重點。(本報合成)

2020總統大選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日本多家媒體也同步報導,其中日本產經新聞、日本經濟新聞和日本共同社均以候選人「對中政策」為報導重點。(本報合成)

2019/12/19 06:22

首次上稿 01:15
更新時間 06:2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8日報導〕日本多家媒體報導18日晚間台灣舉行的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各媒體均提到韓國瑜避談被視為最弱的「對中政策」議題,蔡英文總統則是貫徹強硬的對中態度,以保持選情領先的優勢。

日本產經新聞、日本經濟新聞和日本共同社在18深夜發布電子版新聞,3家媒體均以台灣總統候選人的「對中政策」做為報導重點,其中日經報導,蔡英文以香港為例強調「民主和威權是衝突的,這兩個制度不可能共存在一個國家」批判中國。反觀韓國瑜,「親中」的疑慮成為他的「腳鐐」,這次的政見會他幾乎避談「對中政策」,採取集中火力攻擊蔡英文的策略。

產經的報導的標題雖然為「在對中政策上激戰」,但內文報導卻是「標榜庶民總統的韓國瑜,避開最弱的中台關係話題」,報導中還提到TVBS民調蔡英文以50%的支持率大幅領先韓國瑜和宋楚瑜。

共同社的報導直接描述朝野兩大黨為「以台灣獨立為志向的執政黨民進黨、親中路線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報導中並未提到韓宋2人的政見,僅有蔡英文強調的「台灣絕對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立場,以及她批判韓國瑜「沒有守住國家的立場和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